托某位小學弟的福,有段時間真的對那毛茸茸又溫馴的小兔兔著實著迷不已

這家兔子餐廳位在八里十三行博物館後方,占地不大但著實是一個很適合小朋友的親子餐廳,也是自行車愛好者的一個舒服的休憩處,早在數年前我就帶著年僅4-5歲的小姪子來這遊玩過了,所以再次來到這真的讓人感到有些陌生(變化太多了)

來這可以選車和騎自行車,但要先提醒大夥這裡的路像是單行道一樣沒有分隔線,只有二個標誌告訴你是雙向道
小心自行車,所以開車前去的一定要注意前方是否有對向來車,並適時禮讓對方或自行車者,當然想騎乘自行車健身者可以選擇在八里左岸停好車後或者是在十三行博物館停好車後在其對面都有像捷安特及一些出租自行車的店家再慢慢延著自行車道慢慢騎,『兔子餐廳』並沒有明顯的路標喔!!第一次去的時候(騎自行車)還真的有點擔心是不是騎錯方向了,畢竟旁邊的雜草還真的是高到有點像是荒郊野外,只要順著博物館後方往八里方向騎乘個約1分鐘左右就可以看到"不明顯"的店家。店家前可以停自行車,後方也有提供停車場,所以不擔心停車的問題

 IMG_0428.JPG

看吧!!路真的不是很大,但這條路還真的很幽靜,不管是散步、騎自行車等都是讓人感到舒適

IMG_0429.JPG
雖然非假日行駛這裡的車輛不多,但還是要注意前後方的車輛,像我們家這兩隻就超級大膽地視這條路為私家道路趴趴走....."此路是我家開"這運用地非常徹底

IMG_0430.JPG

大門變寬了,過去只有一扇門進出,這裡的入口處過去一個大的木板供自行車停駛,現在變寬了,開始有點擔心裡面是不是也變了很多很多...(你知道的..有些店家為了迎合新的族群而改變了最初的味道),不變的是總有一隻口愛的小兔兔不分日夜地坐在門口等待每位來光顧的朋友們!!


IMG_0431.JPG
原本沒有庭院的店家把原來最角落的改變成一個更寬又典雅的小庭院

IMG_0432.JPG

餐廳裡的另一側是兔寶門的天下,不特意用網子去圍住牠們,讓它們自由自在地跑,天氣雖熱但種滿了樹,這些大樹讓小兔兔們有個涼快的遮蔽

IMG_0435.JPG

親愛的粉紅兔,可以請你下來讓我稍微躺一下好嗎?

IMG_0436.JPG
廁所小小的但也有分男女兩間,女廁三間都是蹲式的,裡面放滿了小兔玩偶和一些口愛的小裝飾,或許是年代久遠裡面算有點老舊了!!但必備的蚊香可是散佈在每一間廁所裡,如果不想白皙皙的進去,再滿滿的紅豆出來的話,我想必要的防蚊是一定的

IMG_0437.JPG

果然小孩真的是沒辦法抵擋小動物的誘惑啊!!旁邊這隻小豬未免也吃的太好了吧!!
潘小子(小姪子)還記得我帶他來過這裡,想當初他也曾跟這隻豬仔一樣身材剛剛好"不胖不瘦"的說,沒想道幾年光陰下來,他們彷彿說好似地要同時邁向"神"的境界~~天豬,果然現在他倆和在一起還真難以分辨誰是誰勒!!

IMG_0438.JPG
裡面有好多兔仔裝飾喔!!但若跟過去來比我想兔仔裝飾較以往略減許多,但幾隻卻似乎像是擬人化一樣地成長...(...老闆OS:啊!!妳很久沒來了诶~~小姐)
門口這掛在大榕樹下盪著鞦韆的兔小咪(請容許我亂亂取)好怡然喔!!但它那雙腳是不是剛被大卡車碾過去啊~~看起來好腫
IMG_0439.JPG

內部真的改了不少,舉凡大門、桌椅、內部的流水及小魚不時在螺旋廢棄鐵游來游去的裝置都有些不一樣了,或許知道門路的人多了,所以內部桌椅變的多,但相對地看起來更擁擠多了!!但小孩那管的了這麼多一看到在櫃檯前的小兔完全忘了肚子餓這回事
裡面櫃臺前會有幾隻像是較弱小
、虛弱的小兔在裡面,除了有溫暖的燈照著,也供小小朋友能近距離地觸摸,櫃檯下也有小兔兔的暗道,方便兔仔們隨時隨地進出戶內戶外

IMG_0440.JPG

這隻兔仔剛好就在櫃檯下設置的暗道裡

IMG_0442.JPG

小兔仔很渴厚...但我家這隻更渴,一直想把吸頭拉到外面,擺明著就是要跟兔仔搶水喝。

IMG_0443.JPG 

一直以為潘小子應該跟豬仔比較有話聊.....,SORRY~~是投緣啦!!我想他應該是被小兔仔那毛茸茸的體態給折服了,從頭到尾就一直圍繞著兔仔走,不管是室內室外、跑的、躺地都要給他撫摸一下

IMG_0444.JPG

瞧~~

IMG_0445.JPG 

這裡餐點價位算是中上(我是以平民老百姓的身分喔!!),主餐還可搭配套餐..(是一定要搭配)A餐及B餐,兩者價差就有100大洋了,像我們點了醬汁(橙汁)豬肋排及牛肉燉飯就分別是580$$/480$$大洋了,,

A餐:沙拉+湯品
B餐:沙拉+麵包+湯品+飲品
。   豁出去了 

至於味道如何嘛~~【沙拉】蔬菜算是很新鮮 ,白色方塊地那吃起來有點像是蒟蒻,搭配蔬菜吃其實還滿不錯的,醬汁像是芒果醬酸甜酸甜地至於小番茄嘛..小搗蛋啃掉了(所以無從評比~~偶又不是美食家)

IMG_0446.JPG

 【洋蔥烤吐司】我知道店家真的有很認真在烤麵包,而且上頭的料也很實在,但也不用太焦吧!!單吃很乾,撕一小片沾著洋蔥濃湯味道還可以接受,大熱天若單吃可能會吃不太下去,跟牛排店裡的洋蔥 吐司味道較為濃厚一點

IMG_0447.JPG

【洋蔥濃湯】顧名思義就是整晚都是洋蔥再灑上先許的小綠點綴,大眼媽咪在想主廚可能有些感冒了,這濃湯還真的不是普通地濃郁啊!!這加在小妹的飯裡當『茶泡飯』還算滿有味的,但真的要喝還得放一些熱水稍稍淡去一點"濃郁"感,這或許是平日吃得較清淡所以才會這麼敏感吧!!倒是姐姐家的小豬仔喝的可起勁~~老師教得好

IMG_0449.JPG

請忽略咱家小妹那頭已經亂到不行的頭髮吧!!

IMG_0450.JPG

他餓了..吃的已經有點癡呆了!!

IMG_0451.JPG

回神吧!!笑一下回頭讓妳老媽知道我可是有善待你的

IMG_0452.JPG

這烤爐..喔!!是暖爐啦~~是裡面其中一個沒有被挪走的,冬天像是可以在裡頭放炭火取暖,但大眼媽咪來的幾乎都是秋夏,所以它到底有沒有用處我還真的沒辦法證明

 IMG_0453.JPG

以前大門是在放大鐘那個位置,而且座位就只有兩側及外頭,現在都做成了類似日式半座椅一樣。

IMG_0454.JPG


老實說這【牛肉燉飯】真的很不怎麼樣,味道嘛...?能入口算不錯,久久才能聽到潘小子大喊一句『阿姨,有肉欸妳看這裡有肉诶,我的天ㄦ~~這當然一定是有肉的好不好!!可能店家擔心你牙齒不好而刻意去搗碎它,不要說的好像這只是醬油拌飯這麼可憐,起碼它給的紅蘿蔔超塊的。小胖子還知道吃之前要給三八阿姨拍一下~~好乖啊!!

IMG_0455.JPG

近看還真的有肉欸~~失敬失敬!我們誤會店家了

IMG_0456.JPG 

【醬汁豬肋排】要真跟外面比當然是沒的比,畢竟TO HOUSE 兔子餐廳』又不主打美食,看來看去店長+店員不過那3人,看上去也沒一個像是金牌主廚,所以這道蔡也是能入口就不錯了,雖說豬肋排真的有很認真給它烤到焦黃油亮、花椰菜也是燙到老軟,但醬汁很濃郁香甜,搭飯吃也很入口,比起燉飯更容易引人一口接一口,畢竟快600大洋又得再支付1啪的服務費,再怎麼不合胃口也得吞下去對不對!!開玩笑地啦~~就很普普的味道而已

IMG_0457.JPG

 乍看還算讓人有點食慾!!

IMG_0459.JPG

 這二隻,一個狼吞虎嚥、一個心不在焉的吃飯,前者匆忙吃完飯只差沒有嗆到,就立馬奔向廁所報到在繞回屋內摸兔仔(怎樣是下水管是不是,一條腸子直通肛門口)。另外一個小小仔可是東張西望地不斷往外看,拿在手上的肉不是掉就是拿來當扇子搧風,好不容易餵完也是立馬衝向兔仔窩也罷!!帶他們來不就是要讓她們可以試著去親近一下小動物的嗎?IMG_0460.JPG

進出餐廳共有四道門,一道是由外入內,另一道是通往廁所,那另二道就是下圖前後二道通往小兔仔天下的門,不過要提醒帶小隻仔的冰友們,一定要注意腳底下的階梯及木檻,不然像我家小隻仔跌個狗吃屎那就好笑了,不要覺的大眼媽咪壞心,已經多次提醒她小心要小心,還是很了不起地給她摔下去,怎能怨得了人尼?所以跌下去就要爬起來,頂多秀秀一下就好了!!
這個走道之前原本是櫃檯並兼賣一些手做兔仔小物,但櫃檯仍存但可以販賣的小物卻越來越稀少了,但小動物們的餵食飼料還是可以在這購買,當然還多了一個嬌客"變色龍"是也,牆上的名人到此光顧的簽名我們沒興趣,又不是來看字的對不對

IMG_0461.JPG

很喜歡店家幫小兔仔打造的這個小小花園,遊客只要注意腳下的階梯和布不要太過大聲喧嘩,或者是追著兔仔跑,其實這裡真的是跟兔仔最好的互動場所。戶外雖有擺設桌椅,但各位大大門要吞雲吐霧地還是請遠離這小小地淨化天地吧!!

天氣不錯,若傍晚來又是不同景色了~낮잠자는냥이

IMG_0462.JPG

這隻兔仔不知道是太胖還是太過於溫馴了,竟然乖乖地隨這兩隻摸東摸西,真的是太沒有給牠有節操了!!不過兩隻可是摸得爽歪歪,小小隻這還是邊摸邊用眼四處守列看看還有沒有"漏網之兔",她不是怕只是想摸更多更多毛茸茸小物罷了!!
口愛的小兔仔啊!!誰叫你這麼討喜呢

 IMG_0464.JPG

放下米們的魔掌.......

我若是小兔仔晚上肯定做噩夢,看這兩隻根本就不懂什麼是愛護小動物,我不忍看小兔仔那求救的眼神了...(這位媽嘛妳是不是想太多了)

IMG_0465.JPG

這是新建的,應該是擴大新弄的,店家額外弄了一角是小朋友樂園,裡面除了有電動火車外,還有電動動物小車、投籃機和一些小電玩、手做教室,通往這的走道也有兩個小小閘門,左邊是吵到可翻天的鴨鴨們(我可不認為祂們速天鵝喔!!),右邊是花栗鼠的小國

IMG_0466.JPG

這群鴨仔們真的是有夠吵,但比起兔仔牠們是第二個讓這二隻忘情駐留許久也不願離開

IMG_0468.JPG

一邊"呱呱"叫個不停,一邊像是選舉般地硬是要比對方比大小聲,但小的妹仔沒想法就算了,大的就好像忘了帶腦子出來,不斷跟那些鴨仔大罵『不要吵了.....

~~~~~是有病是不是!!狂暴

IMG_0469.JPG

 

『小孩步道.巨人彎腰』

我真的很不想承認這句話有點在嘲諷我,但事實證明這樣的步道叫我彎腰走過去,還真的有點給它蠢,不知情的人還會以為我先天脊椎有問題哩!!好吧~~偶速小人這樣總可以了吧!!

 

 

 

IMG_0470.JPG 

這勺子我還真的不知是拿來做什麼的,看別倫的網誌小小朋友拿它放兔仔飼料餵,開始我以為是拿給口渴的遊客喝水用的勒爽

IMG_0472.JPG

總覺得他們像是仿效遊樂園那樣,電動火車沿著像是佈景一樣的東西繞,但又做不完全,不過我還是沒給兩隻小的坐,一方面是一個重達48公斤,另一個小的打小時就沒給她養成習慣玩類似這樣的東西,所以來這只是想知道店家改變了多少而已

IMG_0473.JPG

讓我們看看庭外舒適的VIEW吧!!

IMG_0474.JPG

最右邊那搖搖椅真的很舒服,有點低對膝蓋不好或開刀後、老人家等不建議坐上去,搖椅上方有樹蔭遮蔽著過多的陽光,沒有過多的裝飾,往前看就可以看到小不隆咚地兔仔跑來跑去,就算沒興趣也可以拿書裝文青在這假掰一下,個人建議拿著一本妳喜歡的書籍來這看,慢慢地搖晃讓微風徐徐地吹過,不建議低頭族拿3C產品來這狂滑喔!!因為會壞了這一幅美好的 

IMG_0475.JPG

아빠토끼           아빠토끼              아빠토끼          아빠토끼          아빠토끼

IMG_0476.JPG
 你看看.....是不是!!

IMG_0477.JPG

一黑一白鸚鵡兄弟字數年前就一直看守在這甜蜜的TO HOUSE,我家這二隻似乎正跟掛在上頭的那二隻諜對諜互相探試中

IMG_0478.JPG

白色那隻看起來太尊貴了~~惹不起,還是這隻髒兮兮的好,跟我們一樣...很有親切感,就讓我們彼此了解一下吧!~!

IMG_0479.JPG

小黑~~不要字碑也不要害羞,我們也是髒到發黑也不覺得丟臉
看葛格把妹妹地手牽牢牢
,不讓鬼靈精一個隨便對小黑出手!!棒棒~~

IMG_0480.JPG
潘小子葛格會不會太過嚴肅了!!~~~啊,原來.........他是怕被咬啊

IMG_0481.JPG

這隻小...喔!不~~,是大豬公也未免太太太~~~太over了,當初看見她還小布丁點一個,轉眼間就好像豬八戒上身一樣,天啊!!偶不相信啦~~~><" 

IMG_0482.JPG

被豬公傷了一下眼,我還是先回店內看一下溫馴的小兔仔吧!!這隻也未免躺地太舒服了~~

IMG_0484.JPG

內部用餐一景

 

 

IMG_0485.JPG

IMG_0486.JPG

有看到櫃台下那為兔仔打造的神祕小道嗎?

IMG_0487.JPG  

很貼心的告示牌!!『摸完小動物  記得要洗手ㄛ~~  保持衛生』,若能有注音版地會不會更好~~旁邊有提供洗手乳,這點真的很貼心!!

IMG_0490.JPG

檯燈也是高仔兔的裝置

IMG_0491.JPG

有感覺的到兔仔恐懼的模樣嗎?我有~~所以一聲令下把那兩隻召回來坐著,小兔仔呀~~阿姨不對,下次不帶這兩個恐怖分子來了厚!!

IMG_0492.JPG

IMG_0493.JPG

IMG_0495.JPG
【拿鐵COFFEE】190大洋(不糖),咖啡味很濃但不合我意,但想嘗鮮的人可以試著點看看~~是要嘗什麼鮮啊!

IMG_0496.JPG

IMG_0498.JPG

【香蕉船】220大洋,有分維也納和義大利口感,我點的是義大利,維也納有太多的巧克恬恬我不愛,但後者卻有我喜歡的芒果冰淇淋,所以~~就算不愛吃甜點也想點一下,畢竟也是要把那兩個小魔頭召回來一定也是要有一些法器的說!!

裡面冰淇淋有芒果、香草、草莓等,灑上脆片並搭配一些巧笛酥、餅乾,再淋上巧克糖漿(勉強可接受),兩邊擺著扎實的香蕉...(不擺~~那香蕉船是取辛酸的唷),潘小子吃得爽快,但小搗蛋平時就沒有給她吃甜食,所以當拿了香蕉搭小小地冰淇淋給她吃時,立馬吐了出來,不是把東西吐出來唷!而是真的嘔吐,害我小小心驚了一下(還真的沒吃過的東西不要輕易冒險給小朋友吃)

 

 問我口感如何嘛?~~好吃!!

IMG_0500.JPG IMG_0501.JPG

粉紅兔啊!!你日光浴未免也曬太久了吧~~你不擔心紫外線嗎?

這吊床留給需要的人~~"偶"稍微躺一下嘛!

 IMG_0502.JPG

IMG_0504.JPG  

IMG_0506.JPG

要回家囉!!這外頭的小於原本是在室內造景池,現移到外頭活動的空間變大變寬了!!小傢伙望了許久始終看不到裡面游的小魚,我想回去應該立馬帶她們看一下眼科好了

IMG_0507.JPG

再說看不到我就跟妳們姓

IMG_0509.JPG IMG_0511.JPG

好可愛唷!!潘小子胖雖胖,但笑起來還是讓做阿姨的我感到心暖暖的!!

IMG_0513.JPG

周間的一個午後,帶著這兩隻來到八里享受一下和小動物甜蜜的約會(這是我們自己認為的唷!!),雖然回家路上這二隻睡得東倒西歪,但心中那滿滿的愉悅感還真讓我覺得值得,有機會再來走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妹@萬花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