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富里六十石山.jpg

今天是小妹入學第二天

一樣 在去接小妹下課時,Mimi老師會跟我們轉述孩子今天在幼兒園發生比較特別地事,老師特別對大眼妹飲食狀況比較有興趣,或許是因為過去幾年來我們提供的飲食多半都以蔬菜水果、白開水或者是稀釋舒跑代替含糖飲品,而某些較高熱量地食物也非不能吃,而是少量,當然糖果類更不可能讓她吃,或許很多人都會認為我剝削了孩子部份地樂趣,但與其讓她食用過多垃圾食物而降低對一般正常營養來源豐富的蔬果,那麼我寧願堅持這樣的理念

    孩子終歸是要融入到團體社會裡,有些東西我不得不屈服讓小妹試著去體驗去觸碰,而這過程中竟也引發了不少的小趣事.....

老師:今天中餐和點心是金針湯、咖哩飯、紅豆湯.....媽媽..妹妹的反應真的有點讓人發笑?

      像是咖哩飯~~小妹就直接跟老師說:這是什麼黑黑地...我不要吃

      看到了金針~~拿起裡頭地金針,說了一句:這是香蕉嗎"?

      而紅豆湯則是面露難色地說甜甜地.....我不要吃!!媽媽會罵我~~~

 

老師邊講邊覺得好笑,但畢竟是團體生活,於是便一個個慢慢地解釋,也帶著小妹去接觸這些不曾吃過地東西,老師說小妹雖然不喜歡但也會慢慢地把它給吃完,這是一個值得鼓勵的事

老實說~~當下我是很想跟老師表示本身阿木對咖哩就會莫名地恐懼,只要吃了或聞到味道,就會開始做噁甚至嘔吐,所以家中根本就不可能出現這"黑黑的飯",而紅豆湯因為甜度高,所以也盡可能不讓孩子觸碰,但考量到小妹長大了,要學習的東西多,也得試著去學會過一個團體生活,於是對某些東西我也試著放手不干預,只是再聽到老師在敘述小妹在學校進食的狀況時,自己也不忍感到好笑,也為小妹勇於去面對新事物感到高興~~咳!!孩子長大囉IMAG45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妹@萬花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