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igif.gif

往年這個時間多半大眼媽咪都在北部不會特地下花蓮來渡過什麼父親節

對我而言...大二那年爸爸因為生病過世之後,有長長一段時間我沉浸在『自我欺騙』中,每年父親節更是藉由忙碌地工作和跑救護車的生活去忘記這另人傷痛地日子!!

IMG_5314.JPG

IMG_5344.JPG


今年~為了要推銷阿木地文旦,除了特地下花蓮瞭解目前文旦栽種的狀況和要如何推銷販賣,順便參與了大眼妹阿嬤姐妹合辦地【父親節聚會】 

說來也覺得慚愧,這些年來我除了阿嬤這五個姐妹之外,其餘地我竟沒一個熟悉,要不是大眼妹阿嬤叫我來,或許在我周遭這些人在路上碰面還不見得認識誰是誰,一直想融入其中,但最後舉白旗投降~~我還是回歸到"做我自己"好了,餵大眼妹吃飯,然後帶著她到庭園餐廳外和她的堂姐一起玩

阿嬤和她的姐妹加起來總共六個,其中排行第四個阿姨跟大眼媽咪一樣是從事護理工作,但阿姨面向有些嚴肅,所以我也害怕與其太多的接觸,怕我大喇喇地舉止會讓阿姨不愉快。而排行老二的阿嬤聽說是這姐妹群中最有威嚴地,底下的妹妹莫不對她敬畏萬分,而排行老大的阿姨就顯地搞笑幽默,白髮蒼蒼地她可是在自家裡自己種了一塊滿滿菜園的小"農場",阿姨也曾經上過原民台介紹有關原住民的特色食物【香蕉飯】,看似認真實則充滿了很多可以讓人發笑的畫面。而排行老三的阿姨,就讓我有點『阿信』的感覺,二年前姨丈生病住院時也是任勞任怨地打理家裡所有大小事,直到姨丈去世,阿姨一樣維持著阿信的生活~真是了不起,而排行第五的阿姨一樣在去年罹患重症之後,原本開朗愛開完笑的個性也漸漸被虛弱地身體磨損了許多,好在五姨丈在她生病期間也給予了很大的支持及後盾。至於小阿姨的話,天性開朗,過去也有一段富裕的生活,但歷經了許多生活磨難之後,小阿姨一樣用那樂觀的生命哲學面對生活難處,雖然對阿嬤這裡的親戚不怎麼熟悉,但五位阿怡的個性也差不多在這幾年慢慢地接觸上有所瞭解,不管如何,阿姨們很看重倫理上,所以只要不要太過份阿姨大部份都是好相處地。去年父親節,大眼妹的阿公好像是因為慶祝父親節宰殺一頭豬慶祝時,而突然心臟病發,也是歷經了生死邊緣好不容易慢慢康復,所以今年大夥或許是有藉於此,所以就找了間庭園餐廳慶祝,也很高興能透過這樣的聚會讓我也認識了一些走在路上可能會遇到的"陌生親戚"。

鄉下的小朋友各個都很活潑,小妹說來說去只對她寶貝堂姐最為熟悉,而長期在花蓮地堂姐不用說對這裡親戚孩子早熟到不行,但對我們這兩個像是外人的親戚來說,他們真的好陌生。不過...一回生二回熟~~期待下次的見面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妹@萬花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