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5279.jpg

他    是我爸(繼父)

事實上我真正的爸爸早在我大一時因肝硬化離開
對老爸的認識除了幽默就是愛喝酒    當然也是家族中的開心果

秀生老爸算是我第二個爸爸  跟親生老爸算是舊識 

認識開始有連繫關係是在我踏入社會後的第二年

跟老爸一樣是個很認真工作的人  唯一不同的是

他比較木訥害羞  不過總是很努力的想要融合我們

跟他之間的感情像是很陌生  但其實是隨著時間一點一滴地累積上去

IMAG4561.jpg

5/21 我在老媽催促下趕花蓮去探望他

看著在病床上不斷努力喘息著  掙扎著讓自幾找到一個較舒適位置的他

我心裡好難過 

雖然不了解為什麼看似重症的他依然擺在病房而非加護病房
即使站在我的專業角度去看也的確應該是如此

但尊重醫師的判斷  我想就這麼默默地陪伴著老爸

假期其實是應ㄎ一ㄥ著和别人換來  不多 短短四天

但...隨著一天天過  老爸的持續高燒  喘息問題也越來越重

第四天窩再也耐不住性子問了醫師(當天要返回工作)  才再次照了X光 

一樣照完X光 醫師表示狀況不好需要入ICU...難過

妹妹(繼父的小女兒)回去休息 留下地是容易胡思亂想的老媽和單純天真的小妹

我簽了病危也辦了相關手續.....這對我來說再熟悉不過

但...殊不知  簽上病危剎那間 我的手真的是沉重不已

我推著床還得顧及媽媽她們...老媽心痛地表示都這時候了把所有的孩子都叫回來吧!!

很快地...到了晚上大家不管是繼生的還是我們這裡的也都陸續到達了醫院

我們都很清楚這一進去   能否安然退出  ~~不一定

更何況我們抱著一絲絲希望當下  主治醫師卻不斷把90%的絕望丟給我們

5/27...連日在醫院渡過的我們  雖然晚上是睡在小妹家

但一到探視時間  我們家屬往往是最多的

老爸的膚色隨著高劑量的抗生素和每日大量的血液輸送

原本還有些溫紅色的皮膚漸漸地全身泛黃和水腫

偶爾的鎮定劑讓老爸的精神時好時壞

在最後一刻間  醫師再次像我們提出了"安寧"或著是緊急腹膜透析

但積極搶救下  生存時間也不會好到那裡去!!

我無語了 雖然很想要幫老爸爭取那2成的機會

但大哥堅持要求我們讓老爸帶著僅存的一口氣回家

老媽很生氣突然放聲大哭  

崩潰地表示:我不是說了 不要插管  誰做的決定要讓你們爸爸這麼痛苦的

.....所有的孩子瞬間都各自找一個地方  落淚..閉眼長嘆

而我因為假期一延再延 終究只能去電給主管..(哀  二次傷害)

我躲到大家看不到的小角落  打到督導手機 此時我已經崩潰到說不出話來

督導答應讓我能繼續留下辦理家父的後事...

掛完電話  久久無法跳脫盪到谷底的心情

擦乾眼淚要帶老爸回家了诶~~

大夥走進加護病房..(在特殊時刻才能如此)默默簽起老爸的手

跟老爸報告好消息  爸~~我們要帶你回家了  你開心嗎?

躺在病床上的老爸似乎有感的睜起黃眼 用他微弱的眼神看向我們

點點頭...似乎很高興我們為他做的決定

小妹找來她認識的牧師來到醫院帶領著我們為老爸禱告

就這麼地.....辦好手續

大哥小妹因為我是護理人員要我隨著民間救護車帶著老爸回家
(...專業..情感...難兼具)

擠著BVM  我摸著老爸的手  邊壓邊告訴他我們現在到那啦~~

沿路上老爸不斷繼續用他的意志力撐著撐著
很可惜的是大弟找的民間救護車品質真的很不可思議~

車上沒有任何一個專業器材  有的只是裝滿地氧氣瓶

我沒有辦法看到老爸目前所有的生命徵像..身上的急救藥不過是麻醉止痛和鎮定劑
佛陀醫院不願提供更多的急救藥物~~
就這麼地..車開了快90分鐘才到家(我突然懷念起我的夥伴效率及專業)

知道嗎..?老爸真的真的好厲害....一路上他都用他自己的力量不斷撐到家~~

弟妹早早幫老爸整裡好平日在客廳的床...
不是水床喔!!而是老爸平常就習慣在客廳休息的單人床~~

小妹幫忙借了氧氣機~~老爸要求拔除氣管內管~~

要求用面罩就好...就這麼著我把淚不斷吞進肚裡..

幫老爸把討厭的呼吸管路拔除~~

老媽握起老爸的手  緊緊  緊緊的不肯放.......

下午送回  家裡已經有好幾個親友等著老爸要跟他道別

而我們兒女只是不斷地幫他翻身擦汗...

老爸~~你好棒!!

清晨...我發燒了 尿變少了  腰不舒服  看著老爸我想還可以撐一下下

跑去看病~~結果因為APN被要求住院...開什麼玩笑~~我拒絕了

回家~~弟妹打來  <爸  離開了>

我放聲大哭~~~~為什麼  為什麼不等我  我不是故意要挑這時候去看病的啊!!

到家了~~躺在床上不是那喘氣的他  而是平靜的胸口 蓋上白毛巾的他

我掉著淚....翻開白布用手撫摸著睡著安穩的臉....爸!!你辛苦了

小妹抱著我什麼都不說~~~我握著老爸的手.....

不斷重覆著~~爸爸!謝謝你~~謝謝你願意做我爸爸~~

別了老爸~~~我真的好想你IMAG45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妹@萬花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