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58.JPG
大眼很喜歡到宜蘭礁溪一帶走走,除了離北部不遠,再來就是宜蘭風景怡人,有一望無際的海田園讓眼界大開,也讓心也在慢步調的鄉鎮裡無形中獲得安寧。特別是一到冬天時,如果不想到陽明山人擠人地排隊等泡溫泉,礁溪這區近年來也發展出不少的溫泉旅館,住宿CP值真的不輸給大飯店,當然手頭不寬裕的也可以選擇民宿,雖然民宿參差不齊,但謹慎選擇下仍然可以找到很有特色、安全的住宿環境

    而這次大眼選擇了『NO.9 九號溫泉旅店』,除了外表強眼的工業風格建築讓我一再質疑旅店的真實性外,旅店位置離礁溪溫泉公園、市區都很近,當然旅店底下就有便利商店音樂咖啡Bar、泡腳的溫泉魚池等,再再吸引著我前往一試,NO.9旅店也設計了不同風格的主題房間,給予了喜歡新穎風格的你大大的滿足,最最最重要的就是.....<有停車位啦!!>
到達礁溪差不多也是晚上7.8點,開始來到這時我足足繞了一下,實在是找不到大門口在那啊!停在音樂BAR前,看了一下指示明明就在這裡,心想將車停好後再問店家"隱藏的大門"在哪?結果走進電梯才知道......

IMG_0902.JPG
旅店大廳竟在樓頂(台語)诶,而它的出入口就在BAR前那電梯和樓梯,啊~~除非我和我的愛車會特技,不然我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把車停在旅店的"正門口",不過...還真的就是有人把車開上來,就是停車場一直往上開就到啦!!
旅店大門前還算滿寬敞的,不去細看還真的以為身在一樓平面大路上勒,夜晚這麼看上去還真的滿舒適。正向旅店右手邊提供了無障礙步道給其他朋友們,當然行李太大不想一階一階抬上去,這樣的步道更讓人感覺貼心極了。各位...旁邊那不是生鏽的牆面ㄟ~~,流動的溫泉水牆,底下有魚...不過不要誤以為那是溫泉魚池嘿...

IMG_0904.JPG

IMG_0905.JPG

大廳是挑高的,裡頭擺飾幾乎是走各俱獨特的風格,除了漂流木還有一些銅製的藝術品,等待過程中也可以放慢自己的腳步慢慢去欣賞一下,當然這麼寬敞的area反倒成小妹活動筋骨的遊戲場,好在當天沒有什麼人...應該是去逛街了吧!!裡頭的員工就這麼隨著她去了IMG_0909.JPG
櫃台牆面上也是挺有意思的。
簡單...沒有太多的掛飾,頂多就是營業登記證+一面拼湊的藝術品...(請原諒我這沒有眼光的形容詞),紅磚頭一層層堆砌成牆面,對比四周砌成純白的牆面,紅磚似乎成了一個搶眼的對比色,接待櫃台右手邊則是採用了超古老的斗櫃,上頭擺設了店家使用的沐浴、洗髮用品<來自茶籽堂Cha Tzu Tang>,有興趣的可以去上官網採購吧!!洗來算滿溫和清爽的,味道帶有檀香味,但洗髮精我比較習慣自己帶來,所以無從比較,不過簡單擺設再加上一小撮的花飾做襯托~~

IMG_0912.JPG

IMG_0914.JPG

這是一早我趁還沒有旅客來拍的,大片面的落地窗引進外來的日光,就算不開燈也覺得採光充沛,還好大廳是挑高設計的,整體看來讓旅店更為寬闊。

IMG_0989.JPG
頭頂上這燈罩就比較讓我害怕些了...感覺像放大版的血滴子一樣,雖然看上去也是有這麼幾分風格在,但請原諒我的"多想",誰知一個蕃薯國一個不小心的小抖動,金鐘罩就這麼給砸了下來!!

IMG_0993.JPG看看~~連樓梯間下也不給它放過...,是不是很有style,旅店使用木質材料挺多的,不管是像漂流木那樣隨性的姿態,或者是那方方正正的駐立,木頭彷彿走了生命般地展現自己的風格...坐著欣賞眼前的一切似乎也不覺得浪費生命。

IMG_0994.JPG

IMG_0911.JPG
知道我最愛的是什麼嗎?
不管是背對或面向著大門,都能享受清晨陽光灑下來的晨光洗禮,那怕前一天可能睡不夠也能因此精神振奮起來!!總覺得黑暗終究會過去,醒來的每一天,陽光依舊給妳滿滿的 溫暖。

IMG_0995.JPG

接待大廳旁是交誼廳。幾個小圓桌加上像鼓一樣的椅子,外頭還有類似像咖啡廳桌椅,但這裡不是用餐的地方,你可以帶點東西或請店家送點蛋糕配上旁邊的自助咖啡,你就算想在這消磨一晚,也是很愜意的,如果你只有一個人,最靠牆的也有一個小小的桌椅可以讓你拿本書坐在那看著你喜歡的書籍,啜飲著濃濃的咖啡香也是享受,很可惜的是我才坐那麼一會,我家小妹就像三姑六婆般的音量叫著我回房休息~~殘念啊

IMG_0910.JPG

IMG_0913.JPG
其實細看,店家在每一區的設計上都獨樹一幟,連頂上也不放過,蜂窩似排列讓人忽略了更上面那錯綜生硬的管線,反倒是生冷中添了一股俏皮溫暖的風格,其實店家使用的顏色並不多,但映入眼簾的卻讓人有種不一樣的感覺在,個人很喜歡這樣簡單的樣式,不知道其他人感受又會是如何尼?

IMG_0924.JPG
一早陽光就這麼在大片的落地窗上灑在交誼廳上,除了增加整體空間的寬幅,也讓環境看來乾淨舒適。
IMG_0987.JPG
這裡也是一個設計風格吧!!我覺得是啦~~
瞧..緊急出口底下有這像水表、水管的東西,看起來很怪,但多了黃色燈管,那種違和感馬上消失不見,讓人更容易清楚知道緊急出口方向在那啦!!

IMG_0922.JPG
這讓一成不變的走道更添了一分風趣,走道用簡單的簾幕隔閡但隱約又可以看間廳堂一方

IMG_0951.JPG
走道牆面不全然是白色,另一面又採用了大理石色,盡頭有畫作可看,一點都不馬虎,不過這大理石又反倒像是拼貼而成,不~~~因該是說縫補而成的牆面吧!!

IMG_0925.JPGIMG_0985.JPG
這也是我喜歡的設計logo...,看不出房門的鐵假,港覺是不是像是沒釘好的,但透過光線映照下的影子...嘿嘿~~~答案不欲而出囉

IMG_0986.JPG

IMG_0948.JPG

IMG_0949.JPG

這次我入住的是【玩客雙人客房】。雖說官網介紹了很多主題套房,但礙於隨行人不多,我還是乖乖地選擇雙人套房,畢竟只睡一晚,但這樣的客房似乎也很不錯!!
雖說是2張單人床,但床型也沒小到哪,床上的靠枕分別是兔兔及大眼貓頭鷹,立在純潔的床上更分明好看,一個可能剛買不覺得怎樣的物品,當擺在對的地方就特別顯出它的美,還有,我覺得比較加分的是,床和化妝桌距離也夠寬,雖說沒有寬到可以打滾,但至少在走動上不會有卡卡的感覺,桌子空間也足夠擺放物品,不過這只是個人港覺啦!!或許對某些人來說,這樣的空間稍嫌不足

為了讓房間看來空間更大,房間省略了衣櫥擺設,改用掛勾讓旅客放上外套,因為我們人少,其實可以掛上的外套或衣物並不多,所以有沒有衣櫃對我而言其實沒有什麼差別,只是衣架只有兩個...
IMG_0930.JPGIMG_0934.JPG

IMG_0946.JPGIMG_0931.JPG
在床的另一邊還有小小小的桌椅,從夜市買來的小吃配上飲品,放在桌上,我終於可以不用這麼靠近電視吃東西,也不用坐在睡床上或地上啃著買來的東西,簡易的木質椅,沒有太多的花雕,配上工業灰的椅墊,這樣的坐椅就算不是沙發椅也讓我做的很有fu,椅坐不窄更適呵合大眼媽咪這大屁股。ps:蓬鬆度沒那麼好,所以千萬不要想在椅子上睡上一晚

 

IMG_0928.JPG

IMG_0980.JPG
我家小昧可不就這麼想,椅子就剛好放在床旁,對她而言這可是滿滿的跳躍大平台,於是乎靠近門旁這張床理所當然成為大小姐專用跳床
IMG_0983.JPG
牆面上一塊塊木板交錯推疊,生硬的鐵管像是真的水有在流動樣就這樣大喇喇地將它放在牆上,原本看起來挺詭異地,心想Designer是沒有靈感了是吧!!胡亂擺設,但再看看用幾個黑底白字的地名標語分別掛上四周,很快地腦海就將這些水管化作是像飛機航道般這樣流竄,欸~~順便教一下小妹認字囉!!

IMG_0929.JPG

IMG_0943.JPG
這是衣服掛勾,沒有這麼的單調,上頭還有我們熟知的符號,各個小地方都有不一樣的驚喜。

IMG_0932.JPG
桌上的迎賓茶點是自由享用的,除了咖啡茶包外,還有手工爆米花及桔子糖,取的都是當地產品,也是另類推銷自己家鄉的特色 

IMG_0947.JPG浴室蹋墊...最後我把它移走,頑皮的小妹光著身子濕搭搭地跑出來,我想不用一晚這踏墊肯定報銷,於是用浴室內白色踏墊替代,減少因小妹的胡作非為搞的房內都是一灘水。

IMG_0938.JPG
浴室空間不大...但也不小,黑色的大理石檯面,方正的浴池,裡面有高低的階面,可以坐在那泡澡,浴池對我來說剛好,但對長腳(台語)或頑皮的小孩可能就有點小,但如果把這浴池放滿泡沫..或者是玫瑰花瓣,想想..這浴池是不是泡來有挺舒適的,為了讓小妹玩的開心,於是溫泉浴最後變成泡泡浴了

IMG_0939.JPG

IMG_0942.JPG
老闆...是沒有經費買衛生紙盒了是嗎?拿著外露的水管當捲筒衛生紙的家實在是有點說不過去吧!!

IMG_0944.JPG

 

IMG_0945.JPG

前往底下的餐廳吃早餐,其實也是開在旅店下的

礁溪九鼎精緻鍋膳,我們沒有在那裡使用晚餐,畢竟礁溪夜市就在附近,好吃的東西這麼多,誰還會想浪費肚子的空間去塞滿這些東西尼?
鍋膳店前就是泡腳池,現在這時魚還沒放生喔!!不過依然可以泡腳,晚上來這泡腳的可要拿旅店給的票卷才能來泡喔!!否則就得花百元大洋

...說什麼就是划不來。

IMG_0998.JPG

持著早餐卷來到餐廳吃,餐廳市走日式風格,但因為後面來了幾組客人,所以沒有多加拍攝,但整體來說算乾淨,網路評價這裡的蔬菜都是在地的,所以新鮮好吃。但服務品質
就得看得當時狀況了,這天的早餐除了飲品是自助化
,餐點就沒有讓人選擇了,或許住宿量未達,餐廳為了避免不必要的浪費,於是就做好一套端出來,也就是說你就算不喜歡

也得吃下去,不然可以走出去自己去找吃的!!

IMG_1000.JPG

 

IMG_1001.JPG

看起來份量剛剛好....,但吃慣白稀飯做早餐的小妹,真的接受度不是很高,所以整體來說,餐點部分是我比較不愛的,加上服務人員的態度也有些傲慢,所以我說網路

上對這的服務評價看法不一,端看當下來時遇到的人啊~~至少我就不是很喜歡(...我不是奧客  就算不喜歡也不去刁難對方)

IMG_1013.JPG

IMG_1014.JPG

礁溪近年來臨立多起飯店民宿,大眼媽咪覺得可以看ㄧ下個人口袋深度去決定住的地方,但不管選擇那裡,宜蘭礁溪的整個環境都會讓來住宿的人都有值回票價的FU,臨近台北,回程時經過北海岸一路就這麼開上台北,也是不錯的兜風路線,至少假不多的我就很喜歡往這裡跑,而且觀光工廠也很多,對帶著孩子的我其實是很不錯的選擇喔!!

未命名.png
宿旅:NO.9 溫泉旅店
電話:03-9889999(+886 3 988999)。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溫泉路85號5樓。
房型:主題客房*9(價位$$6000~10000不等)。
     標準客房*18,分別為北歐、玩客風格($$3500~~)。
     湯屋客房(端看房型)。


CHEK IN/OUT time:

建議來訪的人,可以多花一點時間線上找便宜,但有些時候實際店家報價可能會比網路來的低一點,而且還有些搭配的優惠專案可以選擇!!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妹@萬花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