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在哪家醫院遊民或者是街友的問題一直都是存在的,只是多與少的問題
在急重症單位也待了一段時間,我會喜歡急診甚過加護病房的原因,其實很簡單~~『就是不用長時間看到同一個病患』
???
(借一下以前小學妹的照片.....輪家可也是正妹喔!!)

1271957749.jpg
只是從來不知道每一個地區、每一個院級甚至可能是否公私立,所面對的病患就有可能大同小異,但卻也是每個醫院總有特定的族群在,就像『限定情人』一樣,而在公立醫院,<遊民/街友>就像是公立醫院特有的產物一樣。

我並沒有要用較為貶低的角度去看待他們,只是剛開始在公立醫院任職時,接踵而來的遊民護理讓我從吃驚無法接受,慢慢地學會跟他們相處,甚至有自己一套做法去處理不同的遊民,當然不是每個遊民都是這麼可憐,也不是每個街友都這麼可怕的!!了解它們並善用方法讓它們能適得其法,不也是好事一樁!!

而現在我要敘述的是一個劣質街友....他的姓氏很特別,姑且叫他為S。

 

S是街友,不過出現在醫院的機率其實不會很頻繁,他的個性很傲,但卻不是那種自我條件本身就出類拔萃的那種自傲,而是那種用高傲去隱藏自身的懦弱,而且很容易被激怒,卻有時很故意地去惹惱身旁的人,S就是那種街友
 

還記得那天晚上我是跟單位脾氣最好的天兵組長當班,要惹怒她其實不簡單,而且天兵組長個性好到連壞脾氣的阿背也能壓下怒火那種的 ??? ,S一樣被EMT學弟送來,至於為什麼被送來,不外乎就是『喝醉-身體不舒服』...這時候是不是很想翻桌,平時送來覺得見怪不怪,反正就是不理他好了,但那天S似乎就是打算來找麻煩,對我而言找麻煩的病人絕對不要跟他正面衝突,波麗士絕對絕對是一個好的工具,但波麗士大人還沒叫,就聽到S跟我們這老好人~天兵組長槓上了,火勢瞬間伊拉不可收拾,我們的護理站又剛好是半開放型的那種,我若不阻止勢必會讓這位火爆的S先生衝進來爆打我們天兵組長,於是趕忙叫警衛先行將S帶到外頭,除了請值班護理長下來處理,我也叫了警察,更趕忙安撫天兵組長請她先到休息室,值護下來了,簡單告訴她狀況,天兵組長也稍微描述了發生經過,但S突然衝進來,就這樣兩個互相隔空交戰..(我覺得這還好 治好她不是躲在我背後跟S叫罵),警察先生隨即趕過來,一樣由值護告訴報告狀況,S就這樣被帶走,那一晚就在短暫地不平靜下過

事隔多年,在聽到S的消息是在他不知道為什麼在外縣市出了意外瘸了隻腿,然後被送到八里療養院,然後隔一年從報紙看到某某療養院院民刺殺院民的消息,打開報紙一個很熟悉的名子就這麼印在報紙上,後來才知道被刺死的院民在除夕那天家屬來探望他同時,可能刺激到住同一間的S心中脆弱的那一塊,就這樣拿起刀來狠狠地將對方給刺死,而S最終療養院不願收容他,最終在牢裡度過

其實在聽到這個消息時,我一點都不意外,S的爆衝性格和一些些反社會人格的確會讓他身陷危境,只是覺得街友很可憐,需要社會更多的關愛,只是當對方不惜福時怎能要求老天不公平。

我離開前東家也有一段時間了
,回想起過去這幾年所遇到的各種病患,都讓我記憶深刻,S是其中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妹@萬花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