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351.jpg

位於台南最北區又恰好在台南火車站正對面的『台南鐵道大飯店』,是個鼎鼎有名的"靈異飯店",過去的火災及跳樓自殺等事件,在在讓這間本身就很詭異的建築添了不少靈異傳說,神秘面紗似乎就像它外在那陰暗的斑駁龜裂的磁磚一樣讓人真的不是很想靠近。
IMG_1912.JPG

老實說~飯店的地理環境算不錯,除了交通方便外,底下就有不是完全方便的《便利商店 ,因為鄰近赤崁樓和孔廟,赤崁樓和孔廟,如果喜歡走路的人,大概走個15分鐘路程就可以到赤崁樓啦!!至於想去較有名的台南花園夜市也只要15-20分鐘的車程。鄰近還有似乎很有名的台南擔仔麵(自己吃過之後...還真的不知道好吃在哪裡?),但雖是只有一晚,只要不要太在意飯店整體住宿品質,附近的便利性其實還滿優質,或許我應該訂對面的台南大飯店會不會更OK
IMAG1349.jpg

地理位置算不錯,無論是搭火車或客運都很方便,但別忘了這可是赫赫有名的靈異飯店可怕又栩栩如生的傳聞不斷可是讓在地人完全不敢靠近,甚至快閃而不願逗留太久的地方....~~那經過樓下的難不成都速觀光客?

請特別記住下面的早餐店,因為飯店沒有提供早餐,但有早餐卷(便利商店的)~非常不適合帶小孩的家庭用,如果來這住宿不要怕沒早餐,樓下走出去右轉就有一家早餐店,不過~~因為有了一晚陰暗的經驗後,我們還是決定走遠一點到Burger king完成我們的早餐。
IMAG1348.jpg

lobby不算大,因為一旁就是半開放的便利商店(很小一間),電梯一旁有一個小階梯可以到廁所(有點詭異的設計),天花板上有各國旗幟,但很可惜櫃台只提供中/英文服務(不錯啦)

,雖然最基本的櫃台服務還是有的,只是個人對這家飯店的客房服務不是很滿意...因為要一直一直反覆提醒才有人搭理,如果想去周遭晃晃地有有租借腳踏車喔!!至少..至少在辦理入住時,旁邊有個沙發可以讓家人坐一下,還可以觀賞一下牆面上台南特有景點就是了!!

IMG_1909.JPG

​​​​​​IMG_1911.JPG

可以做的地方就是這,落地窗外有一個車道是通往地下室停車場,可以停車但還是很恐怖,除了陰暗就是潮濕,但還是很多人在下面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台南,總覺得地下室陰氣特別重就是了(潮濕味超重..啊!不就粉正常),除了入住停車和退房拿車,我們也很少靠近停車場一步
IMG_1913.JPG

好入住手續,再隨箭頭指示往另一側叫恐怖的大樓去搭電梯到客房,我為何會說恐怖,用「龍蛇雜陳」來形容門的另一側其實還算客氣,一側燈光明亮,走過那道門就好像進到哆拉A夢的任意門般,進到不一樣的世界,陰暗還有電玩 ,彷彿南轅北轍般很不搭嘎,只不過是要搭電梯,卻讓我心臟繃繃跳小緊張,總之搭電梯絕對不要自己一個人,雖然隔壁這側廳堂比lobby大上許多,~但還是很可怕!!

IMG_1906.JPG
如果不去在意太多的話,從那側廳堂往上看,照理就好像是一個社區或小套房般 ,只可惜火災事件和自殺事件,讓這棟圓弧狀建築添了不少灰暗的色彩。IMG_1903.JPG

不太敢拍攝走道,就是一個圓弧狀 不管怎麼走都能夠走到電梯口,如果是帶小朋友來玩地應該是個玩樂好地方,超適合玩鬼抓人(我是在說啥啊.....),不過要小心不要吵到人~~隔音設備超差!!

IMG_1914.JPG

據說..這裡做有名的就是【1401房】

至於為啥有名?不外乎季就是在這間有一堆阿飄呀、要不就是濕淋淋的女飄飄,甚至有傳聞女藝人(傳聞中的喔 ),看見溼透的長髮女飄飄瞪著她,嚇得她直接退房,我在想她該不會是看到鏡中的她,總之就是一堆帶有靈異色彩的傳聞,吸引著一堆自以為是的磁場低的人入住,然後看到一些不該出現的 ,然後再對外宣稱看到"傳聞"中的那個飄.....  (網路小圖好多 好可愛!娜些作者也是很棒棒)
而我們也剛好被安排到傳聞中的隔壁隔壁在隔壁幾間的房間,就算沒有傳聞,走道潮濕味特濃厚的地板和斑駁的木門就讓我當下想退房換飯店...忍住啊!!

IMG_1915.JPG

       

IMG_1916.JPG

老闆~~可以不要這麼驚悚好嗎?走道其實比其他飯店略顯長一點,沒有任何的衣櫃啥東東的

IMAG1346.jpg
但就是有詭異的玻璃人像圖-有人說是波西米亞風格,但我覺得比較像過去希臘的

Persia 女人,但不管怎麼說....放在這就是說不出的詭異及恐怖!!

IMAG1347.jpg

這才是正宗漂亮的波斯女人~~楚楚可憐得眼神讓人不會想要去憐惜她就是了
古代波斯女人(第1页) - 一起扣扣网

房間的走道呈 型,所以當一打開房間的門,印入眼簾的就是那眼神不善的女人畫像...當然會嚇到尿褲誠如所見的燈光,若是周遭(外)燈光通明,其實這樣昏黃其實滿 浪漫的 ,但..容我回到現實,化妝台上的燈是否也可以很一致的昏黃,非得打造充滿靈異的氛圍就是了!!
吹風機掛在那裏也是說不出的怪... IMG_1925.JPG
2千塊的房型...
看樣子似乎沒有那個價值,或許位處在便利的位置吧!!乍看下其實還算滿乾淨的....乍看下喔

IMG_1917.JPG

 

KING SIZE的單人床~不好睡,可能之前在好幾家飯店睡過不錯的床墊,自然而然地要求也不會太低..就是不要太低和太硬 ,牆壁一面是阿拉伯皇宮造型,但顏色卻是灰暗地,不知是不速預算太低,所以壁紙就不會用地太亮麗,總之整體房間配色真的除了靠窗那面是乾淨的白,其他面的牆壁就被昏暗的燈弄成髒黃髒黃。

南鐵道4
雖然KING SIZE的床很大(但真的太低了),靠窗那裏有一整面的長型墊子,雖然不知道為何要做成這樣,但因為面外的窗戶是做成整片,沒有讓人打開的地方 否則這樣很容易小朋友一個不小心給跌了下去。但也因為此~~讓我們有些東西可以擺放在這裡,甚至可以坐這靠窗看遠方黑暗的景色,這是整個房型中我算比較滿意的(畢竟沒椅子...沒魚蝦也好)
提醒一下~枕頭很硬喔!!對有些特殊要求的,枕頭的高度、硬度其實不是可以滿意到你可以更換的
IMG_1920.JPG

小妹很喜歡飯店的床,可以跳來跳去,但這裡似乎讓她跳的布是很過癮(抱歉~不好的行為),兩邊的燈光很亮很亮,對比整體房間的暗沉,打開兩邊床頭燈似乎讓房間稍微亮了一點,只是從床的尾部拍攝,感覺就有點說不出的怪和恐怖.......都是網友說的這麼可怕,才讓我胡思亂想。

南鐵道4

窗外的景色...是不是覺得有跟沒有是一樣的,我是抱持著一個想法就是,

至少我打開的時候,印入眼簾的不是一個長頭髮女飄飄
隔壁好像是辦公大樓,但我沒有偷窺的僻好...但坐在窗邊啜飲著小酒,即使看不到什麼,眺望著遠方的明亮其實也是很不錯。

IMG_1921.JPG

『化妝鏡』對著床....
我記得化妝鏡不宜面向床,除了老一輩說的靈魂易在鏡中出遊,還有人說鏡子極易造成陰暗空間,在家裡也容易造成夫妻失和...什麼的,那當然還有一個比較有可信度的,就是半夜起床上廁所,容易在漆黑空間裡,被鏡中反射中的自己給嚇到,簡單地說就是《自己嚇自己》比較有可能。
因為空間問題...(個人覺得這問題不大),可以擺放基本飯店配備的TABLE不多,所以一字排開放在化妝鏡上,再度覺得這間飯店的主人或者管理者,在看待或處理事情的角度真的跟其他飯店有所差異

IMG_1926.JPG
化妝鏡從某個角度看似乎很亮,但實際在不打光下就是像下圖這樣,如果想化妝的可能就要到看似很大,但不寬敞的浴間妝化一下,所以化妝台上能放的東西真的不多,可以置放東西的地方還是有的啦!!只是看起來會很零亂就是。 
1

這樣拍感覺很亮吧!!
小妹一進來就直接站在電視前鎖定...
整個走道就是木質地板,連玄關也是一樣,玄關與睡覺的地方其實分不出界線,有好有壞...小妹開始以為鞋子要放門外,後來我把浴室內的腳踏巾拿到外面,至少鞋子脫了之後,腳踩在裡面的地板再上床墊比較不會這麼髒,但.....自己進來後發現清理地還不是那麼徹底,於是我還是多事地拿著濕紙巾在擦過一次。

南鐵道3
請自動忽略小妹的臭襪子
有看到電視上面的小費盒嗎?請自動忽略吧!!
這裡無線電視適用MOD,跟我們家一樣(所以操作上其實還滿方便),只是選擇性少~~沒差啦!!
只是讓我比較CARE的是電視後方那一團亂的東西是啥東東

IMAG1297.jpg
   線未免也給它太插好插滿了吧!!

IMG_1931.JPG

這裡不是曾經發生過火災嗎?如果有前車之鑑,照理說應該對任何會引起火源的因素應該得要去避免,看到這個的時候著實還是讓我大吃一驚。

IMAG1298.jpg

從浴廁門看進去並不是浴室(而是廁所)。
或許是想主打『乾濕分離』,也是多虧
型的設計,讓浴廁多了些巧思,只是讓洗澡的地方感覺非常擁擠狹小就是了......還是不懂為何要把寬敞的空間硬是濃縮成小空間的樣子,而且已經夠昏暗了,黑白的磁磚看起來很新潮,但真的就是進去後會讓人有眩暈的感覺。
IMAG1286.jpg

相信我~~我一打開門就是這樣,那浴巾就是這樣亂放在那裏,因為外頭的地板不是很乾淨,看到這我大概也就不會太吃驚,只是沒想到會這麼誇張罷了!!
IMAG1291.jpg

相信我~~
我可沒有用到任何特效,洗澡的地方就是這麼小,如果較肥胖的人進來就容不下第二個人,至少~~小妹進來洗澡,我在進來就覺得好擠(對不起...我胖)。
磁磚很光滑,因為排水系統非常糟,積水後很容易打滑,所以進來後一定要小心腳步,否則一個不留意可能就容易頭部外傷而送醫。

     IMAG1292.jpg
不是我專愛找碴~~~
只是髒污的地方真的是太太太明顯......也因為此我也沒有意願會來入住第二次,前一個客人髮長多少?我大概還可以猜到一、二(我家可能還比這裡乾淨許多)。
南鐵道2      南鐵道

這是【乾˙濕分離的乾部分!!
圓拱門室的窗型是那陰氣重重的Persia 女人,另外一面應該要慶幸店家沒有在這一面放上更恐怖的貞子畫像 ,要不然當晚我一定當晚給它辦理退房,直接返回台北或入住另一個縣市。
馬桶沖力不強(
切記.........千萬不要在這裡拉屎啊 )~~~
唉!!寫道這我真的有點懷疑,這裡收費是貴在哪裡?保險嗎?還是貴辛酸的,一點都感受不到它應有的CP值。
IMG_1930.JPG

不僅馬通沖力不強,排水系統也不是很好,洗澡水排放不及就一路淹到廁所,所以怕小孩上廁所會滑倒,於是還得拿毛巾來擦(吸水),而且廁所竟比洗澡的地方寬(這到底是什麼鬼設計啊) ,自己一人在這裡上會有孤單害怕感覺,非得一定要把門打開,讓外面的人一起感受到廁所內的"芬芳"

IMAG1344.jpg

 沒有早餐沒有早餐沒有早餐】  ,但是有240的早餐劵...還是底下的便利商店(還不能到其他7-11嘞),是有總比沒有的好....我是這麼安慰我自己的,至少心情會比較好一點,至於咖啡免費兌換劵也是便利商店一旁的自己開設的半咖啡店-鐵道超商(實在是說不出那是可以泡出好咖啡的地方),總之辦理入住時我就直接拿早餐劵換泡麵~~~~~~這樣還比較好!!
IMG_2074.JPG

 

 

IMG_2073.JPG

 

便利商店都比我們房間廁所亮

IMG_1907.JPG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是我對這間7-11的註解!!

IMG_1908.JPG
一旁還有提款機,所以沒錢還可以來這提款一下,還是要說~~這裡的燈亮到我想直接睡在便利商店一旁

IMG_1910.JPG

通常到末尾.....我會對入住的飯店意猶未盡的想要再多說一點,甚至會想把入住的相關資訊分享給我朋友 但....因為這次入住的整體感覺不是很好,,所以還是做罷!!我想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來台南遊玩甚至入住,至於還想體驗充滿靈異色彩的旅館經驗,來這倒是不錯的選擇,當然也有人恰巧遇到低於1000塊的超殺住宿費,而來入住的也是不少(應該是剛好撿到便宜),但我可能就沒那麼好運~~畢竟是周末嘛!!總之買一個經驗吧~~~

1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妹@萬花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