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總是將人分為男女兩類,女人是茶葉,男人是開水,少年時 女人這茶葉還沒長熟...大眼妹@萬花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44)
不懂現在時下年輕人在想什麼?
特別是大學生...是沒讀到健康教育第14章是吧(一下子曝露大眼年齡
)... 以為身體發育充足就行了是哱...
一晚...大夜班~~
(不懂為何...就是很多奇奇怪怪的人會出現)
大學生(男輕摟著女孩的肩膀):請問精子可以存活多久?
天使:怎麼了嗎?...(想說是來諮詢地...態度要好一點)
有什麼問題嗎..?<來~~大姐我現在粉閒,剛好可以跟你們閒嗑牙>。
請問妳們是想驗孕( ﹁ ﹁ ) ~~~→
男大生開始拖拖拉拉 吱吱唔唔地....(快一點說(ˋ︿ˊ﹀-# .....妳祖媽我很忙地) 
好不容易.......
女孩的小嘴碰出一句話:請問...精子噴出來放在手上...
(女孩臉紅 男還笑開懷.....)
然後再放在我那裡...有沒有可能馬上懷孕...=="
WHAT.....=="
這下換我愣到了:O_O ....什麼?(我有沒有聽錯...這對情侶難不成是來這說笑不成)(‧_‧?)
男孩女孩再次覆頌一次剛才的話....(以為大嬸我不懂他們的明白)| 
不知道為什麼..當下我有個衝動:就是很想拿個鐵盆往他們頭上砸上去.......
耐著性子跟她們解釋並要他們去婦科檢查....等等很淺顯易懂的話(聽不懂就回去重讀小學)
人類精子在體外自然環境中只能存活幾分鐘....
妳怎能確定在妳手上的不是髒東西尼? 
PS:我真的很不想跟腦袋空洞的人去解釋 精子和卵子結合前可能會遇到的種種"考驗",更何況看男大生那副死德行,怕解釋都有可能
朝不正經的方面去亂亂想。老實說 如果我再誠實一點.再白目一點,我有可能會跟他們好言相勸:妳們真的可以不做那檔事...>~<。 你們有萬能的雙手可以代替你們執行一些你們害怕又躍躍欲試的行為,何必浪費力氣在這檔事尼!! 
最後...情侶又問了讓人噴血的問題...我實在是不想一一敘述他們的問題~~~這寫了也會讓我覺得快吐血簡單地回答他們並請他們可以到婦科做檢查之後就讓他們離開~~~天知道 再跟他們解釋下去....那種蠢到可以的磁場可能會影響到我的腦力 那就糟了!!而且 我擔心再說下去....很快地我就會原形畢露....那我長久建立的形象不就悔了!!現在@年輕人在想什麼啊.......到底有沒有讀書啊!! 很蠢ㄟ~~
大眼妹@萬花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38)

大眼很喜歡到宜蘭礁溪一帶走走,除了離北部不遠,再來就是宜蘭風景怡人,有一望無際的海田園讓眼界大開,也讓心也在慢步調的鄉鎮裡無形中獲得安寧。特別是一到冬天時,如果不想到陽明山人擠人地排隊等泡溫泉,礁溪這區近年來也發展出不少的溫泉旅館,住宿CP值真的不輸給大飯店,當然手頭不寬裕的也可以選擇民宿,雖然民宿參差不齊,但謹慎選擇下仍然可以找到很有特色、安全的住宿環境。 而這次大眼選擇了『NO.9 九號溫泉旅店』,除了外表強眼的工業風格建築讓我一再質疑旅店的真實性外,旅店位置離礁溪溫泉公園、市區都很近,當然旅店底下就有便利商店、音樂咖啡Bar、泡腳的溫泉魚池等,再再吸引著我前往一試,NO.9旅店也設計了不同風格的主題房間,給予了喜歡新穎風格的你大大的滿足,最最最重要的就是.....<有停車位啦!!>
到達礁溪差不多也是晚上7.8點,開始來到這時我足足繞了一下,實在是找不到大門口在那啊!停在音樂BAR前,看了一下指示明明就在這裡,心想將車停好後再問店家"隱藏的大門"在哪?結果走進電梯才知道......大眼妹@萬花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5)
Y學妹剛來差不多也快3個月了,同仁間有一位剛好是她的前同事,不過早來一個月,當Y學妹剛來那幾天,我就從靜宜學妹不斷地在我們同仁之間說Y在過去醫院裡是怎樣怎樣地,聽在我耳裡我只能會心一笑,但卻不知這樣的挑撥離間竟然有人會相信。
某一個月裡我從大夜轉到小夜,那個小夜TEAM裡當然也包含了Y學妹,但對我而言.....沒有差,不管是誰,班照上,不會因為誰上班我就少做多做什麼的!!那天很不幸地當了LEADER,Y學妹剛好在留觀區,有陣子留觀區算是所有區裡最輕鬆地,不外乎是治療到一 定時間就登觀察再決定動向,或者是待床患者,但那段時間,留觀區患者似乎沒有這麼好照顧,那晚Y學妹負責留觀區,有一個待開刀(就單純類似像切開引流那樣的小手術)然後開完回家患者,一樣當病患送到開刀房後理當結掉整個急診的治療,也就是患者必須將急診費用結清,之後由術房結束後開藥返家即可,但...不知道前頭學姐是否有意還是無意,就這麼發生了,病患開完刀要回去樓上不開藥,就在急診盧小小,這對患者來說其實他並沒有過錯,而是在流程中沒有確認,結果前頭檢傷學姐接手處理這事,也沒有直接跟我說,更沒有找Y學妹釐清問題,當然那時我也因為線上病患多協助處理,這位學姐癟不主動告知,直接找值護處理,當然值護是從我們單位出來的,就這樣整件事我被矇在鼓裡,一直到我們交接班才爆發出來,大夜班那位L也是出了名的兇,只要不是她那一團的,很快地你會被視為眼中釘,當我知道術後PT沒藥在急診魯小小一個小時(後來解決了)已經是我們LEADER交班前5分鐘的事,呵喝呵(我苦笑著..=="),Leader交完班我立馬被這位了不起的同仁嘲諷地叮:『妳不是小夜班的leader嗎?妳怎麼會不知道班內發生的事』,我詞窮也不想辨解,眼睜睜地看著Y學妹從留觀區走來,P學姐開始得理不饒人開罵質詢這件事,Y學妹說她不清楚這件事,是後來學姐跟她說,從頭當尾學姐也從未來找她問清楚,話還沒說完,就看到P學姐宛如跳針似的不斷當著旁邊醫師及病患,一字一字地不斷重覆【麻煩請妳以後不清楚的可以先問嗎?不要自做聰明】,就這樣一句話重覆說了好幾次,我沒辦法為這個學妹說話,因為P小姐蠍斯底里的樣子,我實在不願意跟他爭什麼,更何況她的能言善道哄的部份白衣還滿挺她的!!就這樣...我陪著這快哭的Y學妹回到更衣室...不發一語地開著門讓她先進去...沉默地等著她開口。大眼妹@萬花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8)
好久好久沒有造訪韓國了!!趁著轉換工作之餘帶著小妹來到南韓來走走看看,我對韓國其實不是很熟,一來我不看韓劇,二來早先來過幾次韓國,不論是跟團或是自由行,這裡多半都是Shopping為主軸,一個不合他意可能就給個撲克牌臉嘴裡碎念讓你知難而退,然而這先都還不至於影響我對這國家的人感觀,但這次我真的真的火大了!!
我習慣在自由行前做很多功課,當然這不單只是訂機票、飯店、教通或整個行程安排而已,我會對前往的國家整個民俗風情稍微有個瞭解,才能在旅途過程中不去踩對方地雷,甚至讓對方感到我們無禮,我想這是最基本的,畢竟帶孩子自由行,除了讓孩子能多看多體會不同國家的民情,也讓孩子在我們面對陌生環境下,如何能遇到問題解決問題,語言不是問題,重要的是不害怕面對,當然我們彼此間的應對也是讓孩子能夠學習,所以大眼媽咪自認在過去的自由行當中,我極力做好一個好的行者,也是一個有禮的觀光客,但萬萬沒有想到...在這麼一個先進國裡,竟然還是有那麼幾個民族意識強烈的<衛國者>,但可悲的是.....這些衛道人士無知愚昧的行為更讓來往旅人看見這個國家可笑的自卑感是多麼濃厚啊!! 大眼妹@萬花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87)
又要換工作了!!(其實感覺自己比較像是逃兵似的離開)不過…這次我覺得很感謝上帝的是,似乎在我覺得絕望當下,帶來了一份曙光,讓我在職場上不再面對莫名其妙的煩躁和害怕,讓我能在面對職場霸凌下看清白衣天使下不是每一個人都是這麼的良善,也讓我在面對人際關係充赤著偽善虛偽中,能及早抽身離開。害怕有那麼一天,我終究會沉淪下去,過著一個偽善生活,對人不再真誠、也不再良善,這樣的我…似乎不是我,而當面對這樣的性情,我又將如何去面對我原始家庭尼?我不想……
也不要……
更不想讓父母教我做人基本道理不就是『誠懇善良』這樣的家訓,因此被毀損,這樣教我如何教育我的孩子。
我也不想繼續這麼忍受一切不平等待遇及漫罵,這樣我的人生豈能會被這些不瞭解我的人,甚至高傲的偽君子給污蔑了!! 大眼妹@萬花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40)
出國總是要準備很多雜七雜八的東西,你可知道除了現金最..最重要的絕對不能忘記帶的就是è護照。
大眼媽咪一開始出國是請旅行社代辦,當然省事又方便,後來因要幫小大眼辦理護照,又不想讓旅行社經手,於是就開始自己跑護照流程,要提醒大家出國前一定一定要留意自己的護照期限是否在6個月以上,否則進了機場確被卡在裡面望著自己性福班機離開是一個很讓人傷心的一件事。『依照國際慣例,絕大部分國家或地區皆規定入境之外國旅客所持護照效期須在6個月以上,方可核准入境。』
其實辦理護照一點都不難,除非真的懶的動~請旅行社辦理外,自行辦理者孩兩個方法:
第一:網路預約申辦 >>>至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完成網路預約申辦護照線上填表,再依預約日期攜帶身分證正本(尚未請領身分證之申請人應出示含詳細記事之戶口名簿正本或最近3個月內辦理之戶籍謄本)及申辦護照應備文件,若請人代領則雙方證件都要帶,再前往外交部各區辦事處報到後即可遞件申請。第二:現場辦理>>顧名思義就是現場辦理啊!!
大眼妹@萬花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38)

位在國道五號交流道下的『蜡藝蠟筆城堡』是今年新開幕的新穎觀光工廠
,說是新開幕,不過是將原先位於龍德工業區內的蜡藝工廠搬遷到一個交通位置更為便利且更大的地方,並在外型上做了一個大大的變化,名稱上也從蜡藝彩繪館轉變為『蜡藝蠟筆城堡』
。大眼妹@萬花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36)
在醫院碰到危急的病患,身為醫護人員的我們裡當第一就得衝上前做處置,但有沒有過就是當真的遇到緊急狀況時,妳們會愣在當下,或許有幾秒會遲疑要做不做...,不要懷疑~這不管是不是在急診,甚至在ICU也會看到資深的專科護理師也會下意識的停頓了幾秒...。
這事件早在好幾年前的工作地方遇到,那時一樣在急診室,我的經驗已經處在要菜不菜的中階生,回想那段時間只要遇到要急救患者,我們一律都是很苦命的要輪流心臟按壓,跟現在多半有些醫院使用的『Thumper』自動心肺復甦機完全不同,但...我內心還是挺支持手壓..雖然累了些!!那晚北海通知有位年約30幾歲的男子上吊自殺,沒有任何生命跡象....。患者送過來,很快的進到急救室,那時還有外助大哥協助,我們很快地準備了急救東西,正準備貼上心電圖貼片及打開上衣行CPCR時,瞬間大家哀喊了一聲『挖..』,男孩理著平頭,很壯碩目測應該也有80幾公斤有吧!!頸上有一圈明顯的勒痕,不用說頸上和頸下的膚色差異是有多麼明顯不同,雖然是第一次看到吊死的,但基於醫療人員的專業,我們還是得立即做什麼,雖然知道死亡時間已大於2小時,不過真正讓我們突然停下手不是因為初次遇到吊死患者,而是打開上衣那剎那間眼睛的『震撼』,壯碩的身軀穿戴著女性的內衣、內褲,看來價格不斐且有一定的料質,穿載一般女性身上或許會讓她顯得更有魅力,但...轉頭看著急救台上的人,望向四肢塗的鮮紅指甲油,不知道為什麼心裡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旁邊的消防學弟拿起她的鞋子叫我轉頭看一下,我突然有種想轉頭離開急救室的意念,不過是那麼一瞬間罷了!!男子的鞋子不是一般拖鞋或是運動鞋,而是有高度的高跟鞋,甚至華麗好看,我突然望向大哥搖頭表示,我想他尋死的念頭和動機我大概有個方向了,該救不救.....?我請醫師到外頭找家屬談談,但很可惜的是...隨行的只有朋友,急救室內的我們聽到外頭的對話大概瞭解到,男孩因為性向關係早早跟家裡的人斷了聯繫,身旁友人也知道他的事,或許是外界還有很多人對『性別混淆』的人存在著很多誤解及歧視,男孩或許在她生活中飽受了很多不堪的侮辱,只得隱藏住自己,最終因為走不出來而選擇激烈的手段了結!!在選擇站上去、將脖子套上繩環的那期間,男孩到底承受了多少的壓力,就這麼孤單的離開...甚至最後還是得穿著外界認定的"服裝"隱藏自己內心始終認可的『性向』,一想到此...內心真的替她感到不捨~~或許離開會讓她快樂,會讓他可以做真正的【自己】,但...這麼輕易的放棄生命真的有這麼值得嗎?記的那時...我把大哥給請了出去,畢竟『小姐』還是得有她應該有的"隱私",知道救不回他我們也不願在她"美麗的軀體"上任意的按壓,此時不是害怕更不是覺得噁心,而是一種尊重"她"的『尊嚴』。大眼妹@萬花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92)
今天的心情真的悶到極點.....
我想她應該是對我有敵意的,就算不是..但感覺得出來
不是我想太多..
而是在個性直來直往的我在多年的職場生活裡見識太多太多的人
雖然常常會被反噬,但對我傷害不大 雖然不到喜歡但不至於讓我反感
但...今天這位真的讓我回憶起讓我毛骨悚然的雙面女
(或許是吃過太多太多虧 太多的熱情往往被人踐踏)
她給我整個的態度真的真的太明顯不過~~
我雖然是大喇喇 但我也有感覺
大眼妹@萬花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