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打什麼時候開始

醫療人員的地位不再像過往那麼崇高,病患主權意識抬頭,醫療不再是主供專業而在於<妳們是否滿足大爺我的需求>。健保不再是貧窮人的福利,政府設立的1999專線也不再是單單保障民眾的專線,那些自以為是的空空以為我付了錢我就是大爺娘娘,你必須聽我的...若不是我就往上呈報,然後請人來關心一下我們這些不聽話的醫療人員,但很悲哀的是...這不單單只是針對護理人員,對那些每天都得超時工作的醫師們,這些醫療廢渣無疑不是多了好幾把利刃不斷地來回砍殺醫師們的耐心、愛心及專業!!

她   是免疫系統專科醫師,個子小小的她對人算和善的!!脾氣嘛~~看她的患者好像也沒因為她的個性有所投訴,原本只是急診的排班會診醫師,但因為醫師不足她只好委屈來到一樓協助,她是內科醫師,理所當然對非內科疾病的症狀就顯得生疏,但在第一線工作來看,內外科比重本來就是各佔一半,所以這段時間她真真算很辛苦了!!索性..每每她值班的時間都在白天,所以偶爾還是可以拜託外科醫師協助一些業務,當然勞命地急診主任若在院區裡也是義不容辭前來協助,只不過....有天......


我想事情發生不是雙方樂見的,只是當下發生事情什來得太突然,當X醫師達不到病患的需求,並在諾大的場合裡來來往往的人下不斷地威嚇X醫師要提告,終於..多月來的委屈及疲憊逼得X醫師突然亂了思緒~~~噗通一聲就跪了下去,不斷道歉不斷求饒..........................。無語了!!心中滿是憤慨,也滿滿對她的不捨,但我們卻好像不能插手做些什麼,上頭來了,協助後續的處裡,X醫師無法繼續後面的看診,這樣的情緒難堪的畫面任一個大男人也無法當沒發生似得繼續做下去,不敢問也不敢多說,只因為院方採有段時間【病人最大狗屁論點。即使我們是對的,最終只能採低姿態向對方道歉,還要寫讓人非常"堵蘭"的關懷單,這樣的事情對我們來說打擊很大,下跪...能夠讓事情變得更圓滿嗎?我不知道...只知道這樣一跪下去,病患家屬帶著勝利的姿態和微笑"滿足地"離開,而這位良善的X醫師也因此默默地給逼走了!!

IMG_9155.JPG

不過後續上還是有聽聞X醫師有在外面診所看診 我想這算萬幸的!!

我是小小的護理人員..我愛我的工作  但在職場上總是遇到不懂得尊重的醫療流氓!!
每每看到醫療人員被欺壓    我會覺得不捨!!我總是運用某些小技巧讓自己遠離不必要的職場暴力
儘管偶爾幾次還是不慎被潑及   但我還是喜歡我的工作  冒險刺激偶爾又有些溫馨感人的小插曲發生!!

 

我看過幾次惡劣的醫師如何運用他的舌粲蓮花欺騙病患家屬
我也看過幾次高傲的傢伙如何一次次地傷害那些努力付出的醫師及醫療相關人員~~

這樣委屈求饒不會只有發生那麼幾次  任何一家 任何一個地方永遠都有這樣的肥皂劇發生.

而這樣的肥皂劇 往往對我們醫療人員是一次一次的霸凌!!

親愛的病患家屬啊~~妳們有妳們應盡的職責  那欺壓霸凌我們的就不要在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妹@萬花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