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16.JPG
有人說我是虎媽...?
也有人對我自己一個人堅持帶小孩感到不可思議...?
更也有人對我不斷表示一個人帶孩子很辛苦...?然後為什麼你還得花那麼多的錢堅持要帶一個不到2歲的孩子出國旅遊.....?
當然..不給孩子吃零食、不給孩子玩3C....等一堆不寵愛孩子的事都可以講~~

大眼媽咪覺得嘴巴掌在妳們臉上,總不能要求我巴妳們幾掌讓妳們閉嘴的好吧...?
我不自認為我很會帶孩子或者是教育孩子,相反的『教育比生養孩來的困難』這個道理隨著孩子生長,我愈發覺得越來越重要了!!

我愛孩子  但我的愛不是溺愛
曾經有個友人對我說    我寧願先在家裡好好管訓她   總比她在外頭重重被人管教羞辱的好
我謹記著這個友人的教導...這真的很重要

 

我會跟人分享  也會找一樣是父母的同事請教教育孩子的方法
當然這過程中我也因為自己的脾氣胡亂對孩子動怒  甚至過度管教(孩子  對不起)
但   成長過程中我希望我一直在她身邊   也能教育她什麼是好的、什麼是壞的
如何用積極正面的態度面對世界   如何誠懇待人 或許有天我們會因為自己的私利欺瞞了人
但總要告訴他事情的對錯...?  老實說...她老媽不見得做得好
至少   至少  秉持著一個原則就是:無愧啊!!

 

至於在小妹不到兩歲就帶他四處趴趴走..
理由很簡單:沒人幫我看....
再來過往已經習慣自己旅行  帶人或者跟人一起出國旅行對我而言是麻煩是累贅
訓練一個小小的複製品  讓她從小就開始培養一個冒險 勇於犯難的精神不是很好
管她3歲之前有沒有記憶...我有就好了!!
雖然花費也是不少~~~但旅途中有個伴侶還真的很不錯!!

IMG_8527.JPG

小妹邁入學齡初期的就學...剛開始的第一學期我幾乎天天到學校報到鞠躬道歉,一直到現在老師很有耐心得不斷告訴他日常生活規矩外,也教倒了平時我忽略的一些小事...,帶小孩很累,但小孩的童言童語和一些突如其來的動作都會引人開懷大笑!!

我有我的教育方式~~~
先教導..做錯了提醒...再錯那就給機會...再錯那麼就失去機會,必須要為自己所做得付出代價
做錯是勇於承擔並承認,雖然生氣會罵,但隱瞞被發現...一樣也必須為自己得不誠實付出代價
人要懂得分享...當你不學習分享 那麼你怎麼能去要求對方不分享
不要求太好   但請努力做好每一件事.......
不准玩3C產品   因為妳會忽略生活中很多好玩的東西~~~~~~

....我的教育方是在我平常帶小妹就看的到,我媽說我很苛也很小氣....但!!若不樹立一個規範那麼我要怎麼帶孩子,在她18歲前我還有這個權力去協助她,過了一定的年齡層她就必須要為自己負責~~~屆時我可就輕鬆自在了!!所以.....拜託~~~個人造業個人擔....妳們就負責疼愛他就好了,至於管教那面就省了那個力氣來說我了!!

14950961195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妹@萬花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