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t-reding-702617-unsplash.jpg
患者是一名30幾歲的婦女,因腿部骨折入院就不過是單純做鋼板固定+復位治療.....如此!!

白袍是壯年帥氣的骨科醫師也是主任,幽默風趣、英姿颯爽 的他是骨外科風雲人物,平易近人的個性同時也是護理人員喜歡醫師的那型.....只是遇到值班的日子,這颯爽的傢伙瞬間幻化成討人厭的機車鬼,半夜若遇到骨外科患者,還得看他老大開不開心、爽不爽接,若讓他一夜好眠,早上七點聯絡他來看病人,肯定恢復人樣~~討他人喜
 

好吧!!我們得承認有些事(麻煩)不會沒事就給你爆發出來,一但天地等都不給你好好match的話,我想討人厭的麻煩也就很不要臉地來靠攏你

婦人剛開完刀返病房,一切看起來都是這麼的順利,病房人員也預期她似乎在幾天之後就可以出院回家,只是那天半夜~出事了,婦人意識突然改變,病房人員也不知道什麼原因,只是在急診室接班後的我們足足忙了近1.5小時,絲毫不知樓上出事,一堆內科蝗蟲過境急診,好不容易坐下來喘口氣(當然急診病患依舊存在),沒多久就接到樓上病房友人來電狂找外科值班醫師,也就是這帥氣英發的X醫師,原以為值班醫師是主刀醫師會比較好商量要怎麼去做,但別說商量了,連人都找不到更何況是要跟誰說病患狀況危急...,就這樣樓上找了半小時未果,拼命打來急診拜託我們一起來『尋找X大作戰』,在逼不得已狀態下,我們除了連絡當晚值班護理長告知此事外,也偕同急診醫師到現場了解,當然急診值班醫師非當初診治建議入院的醫師,所以在了解該名婦人的狀況也著實費了點時間,終於......在歷經3個小時之後,我回到急診室坐下繼續其他事情,只見那位大帥邊走邊穿醫師袍,說緊張或許因為有點壯碩的身體,讓他腳步看起來顯得不是那麼緊蹙,只是見他從我前面走過,他看了我一眼也看了急診醫師一眼,就趕快搭電梯上病房,只是......最後婦人還是離開了,留下幾名稚子和憤恨的先生,其他家屬則在近清晨紅著眼眶帶著"放行單"到急診櫃檯辦理相關離院手續,別以為這事就這麼落幕。
 

事情發生約莫一個月,事實上應該是發生這憾事一個禮拜過後,婦人的家屬似乎無法接受這麼突發的意外發生,更不知道從何得知傍晚值班醫師竟不在院內值班,當下可以決定事情或醫療的主事者竟可以離院幾百公尺遠,更遑論聯絡不到人,以至於後續婦人無辜斷命於是乎家屬除等待院方和醫師一個合理的解釋外,更提出法律訴訟,但不知是不是後來處理的不是很好,只知道病房友人提醒我,家屬可能會來鬧,至於怎麼鬧就不解
只是某天下班前,前面門診掛號櫃台鬧哄哄的,家屬就在我們上下班的指紋機處擺上簡易靈堂,控訴該名醫師的不負責任和院方的消極了事,這簡易靈堂也就鬧了這麼一段時間,最後醫師離開了,院方似乎也當從未發生過這事一樣風平浪靜,只是在我臨床生涯裡,再次看透白色巨塔的冷漠及無恥罷了!!

後續還是會有多病患家屬問我,在我們醫院誰誰看病最好?誰誰開刀最棒?哪裡看這病最好尼?

老實說  我就算知道我也不想要說出來
對方可以沒有醫德  沒有醫術
但我不能對不起我的良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妹@萬花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