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X.png
過去因為工作的關係,我認識了許多優秀的消防學弟,不管是救護學弟義消、還是打火弟兄,除了在臨床工作上的接觸,在過去幾次的大型災難演練,也接觸過不少真正在火焰中衝鋒陷陣的打火英雄,所以大概知道這些學弟工作的困難度及艱苦。當然這些學弟在幾年後,也因為歷練各個都從青澀的幼鳥,漸漸養成成為除了能獨當一面面對所有的危機外,甚至有能力去帶領新人,當然並不是我所有認識的都是如此,但我敢打包票至少有一半是如此 相關圖片

最近從某個靠北群組看到了這麼一篇
回想到過去那幾年,我也是常對學弟這麼說
,甚至責罵它們,只是學弟通常也很無奈表示他們也不願意這樣,只是當接到勤務通知時,他們趕到現場即便評估過後,發現患者真的不如勤務電話說的那樣有需要就醫的需求
,但礙於幾種狀況也不得不送,送到醫院之後又得忍受一些學姊的酸言酸語,如此這樣犯賤的工作有時真的讓人敢怒不敢言


狀況一:路倒
路倒是公家醫院最常見,也是最不能拒收的一個頭痛問題,通常會送來,多半都是路人自以為是正義魔人,無法看到那些人躺臥在路邊,話說~~~為何不帶回自己家細心照料呢?
還有一個是職業路倒,不用說也知道就是那個白吃白喝白睡的無賴,不知哪來的閒錢,還知道要打哪一支電話
、報案內容、指定醫院,最後還要做好演滿地躺在警車或救護車可見的地方,而且還知道哪個位置半夜比較不會被車輾過去,然後躺好....如果車沒來還可以稍微做著抖個腳,車來了馬上裝死裝傻,一副天堂/地獄就差一步腳就可到達....
???

遇到這些,有些比較理智有腦袋的再運用各種心理技巧+言語藝術就可順利擊(勸)退,不過這個機率比較少,因為路倒或遊民的尺力不是常人能夠想像的到,還有嫌麻煩的鴿子警員,這兩相一搭一唱之後,就算不想送~~不應該是沒有必要送也得送,到了醫院之後又得忍受各種白眼和萬箭穿心的話。有些學弟或許會在現場不斷和鴿子據理力爭~~垂死掙扎專業的傲氣讓他們有種士可殺不可辱,但鴿子總是用那要死不活的樣子,要求它們一定得讓那些<戲精>送往醫院,否則鳳凰不送就得收治鴿舍那可就不得了,於是乎往往在莫可奈何下,就心不甘情不願(多半啦~)送到醫院,然到急診就......... ???    ???


狀況二:嗨到最高點...喝醉啦!!

那些喝醉的不見得是倒在路上,讓人撿屍不成然後逼不得已自己叫救護車來撿他/她們的那種,有些醉包就算到家了,家屬也會因為它們大吵大鬧受不了,聯絡119人員協助送往醫院,然後本來已經夠熱鬧的急診,因為這些醉包更TMD<熱鬧>,甚至<異常芬芳> ??? ??? 。然後其他病患家屬罵清潔阿姨幹譙,運氣不好...那些醉包恍若鬼附身似的四處謾罵,然後送來的學弟自然好不到哪去,別以為送到醫院就沒事,他們還得回車上簡單清潔一下醉包吐地滿車汙穢的渣...,想到這突然覺得我以前對這些學弟白眼真的是做對了!! ???


狀況三:意中<醫院>在他處
說到這類的,通常都是已經有屬意的醫院,他們通常病的不輕,所謂病的不輕不是他們重症必須得到遙遠的醫學中心或區域醫院,而是他們因為習慣
、常常就醫的地方離家三百遠,搭計程車很貴,開車很累很費油,於是覺得叫個公家計程車,還會有專人幫忙量血壓~~何樂而不為,Actually 他們只是頭暈、感冒、尿不出來.....等雞毛蒜皮的症頭罷了,And...它們往往料想不到,若非特殊狀況,EMT絕對不會因為
你想要、我需要就使命必達的把你送到理想醫院,SO...通常他們在救護車後座還在盤算到了醫院要怎樣怎樣虛弱地爬到醫生前面,然後就可以"得來速"被治療,upshot...一下車發現不是我心目中的那個<它> 。瞬間...浩克上身+包租婆氣勢馬上就出來,不斷朝著學弟叫罵,說為什麼要把我送到這?我上次誰誰誰在這裡被看死了,送我到這是要我死嗎...(吵死人了 )真的不舒服的有就醫需要的還真不多,如果好一點病患在勸說下還會勉強委身接受就診,慘一點的不是吐口水就算了,還會打到1999去投訴,大眼比較倒楣...,好好地坐著吃飯還會莫名其妙接到被投訴的單子,理由是"小姐"叫它看病...想來就一肚子火

狀況三:不情願的人
這跟狀況一有點雷同
。  一樣是路倒或遊民,好不容易這些人在經過幾番波折找到中意的<大自然床墊>
??? ,偏偏就是有人見不得它們好,或者是眼殘看不到他們正舒適的閉目養神,就是一定要說這些人好像沒呼吸了需要就醫,先是聯絡了鴿子,鴿子也不知是不是累了,竟然也附和這些正義魔人,叫了EMT...當然一樣無意義的對談,然後無奈地送到醫院,就算可憐@遊民拒絕送醫,正義魔人又堅決要公僕送到醫院,最後...遊民離開了好不容易睡暖的床,硬是被逼到醫院去接受我們的毒蛇謾罵,然後覺睡不好還得被罵...OS:又不是我願意來的 ,被送過幾次的遊民,不是選擇換地方睡(這樣就不會莫名其妙被叫起來..還來不及反應就出現在醫院),要不到了醫院看到恐怖的護理人員,到了門口藉口找理由落跑,快一點的~~~救護車們一打開就先跑,當然...學弟們絕對不能讓人看到他們內心的雀躍,絕對要露出一臉無奈的樣子跟裡頭學姐說一下情況,還得回報給勤務中心,而我們也是不能讓學弟察覺到我們心中的歡呼,還是得要做做樣子,關心一下落跑的病患是不是會發生什麼事...(心裡os yes...沒事不要再回來了,有事更不要來)
 

.......其實還有好多例子喔!!還得回想,但大眼懶...事情多,so~~~有空再上來跟大家聊聊天吧!!
下次來聊聊色胚醫師吧!!
??? ??? ??? ??? ???
豹.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妹@萬花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