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03.JPG
好久好久沒有造訪韓國了!!趁著轉換工作之餘帶著小妹來到南韓來走走看看,我對韓國其實不是很熟,一來我不看韓劇,二來早先來過幾次韓國,不論是跟團或是自由行,這裡多半都是Shopping為主軸,一個不合他意可能就給個撲克牌臉嘴裡碎念讓你知難而退,然而這先都還不至於影響我對這國家的人感觀,但這次我真的真的火大了!!
 
    我習慣在自由行前做很多功課,當然這不單只是訂機票
、飯店、教通或整個行程安排而已,我會對前往的國家整個民俗風情稍微有個瞭解,才能在旅途過程中不去踩對方地雷,甚至讓對方感到我們無禮,我想這是最基本的,畢竟帶孩子自由行,除了讓孩子能多看多體會不同國家的民情,也讓孩子在我們面對陌生環境下,如何能遇到問題解決問題,語言不是問題,重要的是不害怕面對,當然我們彼此間的應對也是讓孩子能夠學習,所以大眼媽咪自認在過去的自由行當中,我極力做好一個好的行者,也是一個有禮的觀光客,但萬萬沒有想到...在這麼一個先進國裡,竟然還是有那麼幾個民族意識強烈的<衛國者>,但可悲的是.....這些衛道人士無知愚昧的行為更讓來往旅人看見這個國家可笑的自卑感是多麼濃厚啊!!

IMG_0085.JPG

    話說,我跟小妹正要從飯店附近地鐵轉到三成站,去看首爾室內最大的水族館 COEX Aquarium ,一下地鐵鄭研究路線,我想我跟小妹音量其實沒有大到影響他人,但一個阿珠媽突然從旁邊走過聽我們的對話,隔著約莫五個人間的距離不斷朝著我們大聲怒罵『중국인 꺼져! 』,或許我很少看韓劇,但偏偏就是這麼地不湊巧我就是看過<主君的太陽>,對劇中男主角常對女主角說的不就是꺼져(滾開),而中國人那句,我就算是白癡也聽的懂斜音,其他後面的我就算聽不懂,但看著帶有敵意的臉及有暴力的行為,再怎麼鈍我也知道這位阿豬罵應該對我們帶有深深的敵意,小妹莫名其妙地看著這個不友善的人,心想她怎麼了,過去即使是陌生人也不見得帶有這麼深的怒氣對待我們,為了避免這樣的衝突,想想我們身在異國能避免掉一些無謂的衝突就避掉吧!!畢竟我們是台灣人,儘管微不足道,但也代表著我們國家,索性地鐵來了,我們也上車了,但這位瘋婆子似乎不放過我們,小妹好不容易坐定位,我們也沒去搶位,我們甚至可說那幾天內該讓位的我們白是會讓,但可怕的是這位愛國的阿豬嬤竟然連小孩也不放過,硬生生地朝著小妹胸前推下去,甚至把小妹拉起來....看道這~~如果是在我們國家,三字經早就給她飆罵出來,小妹嚇到快哭了,我也火大了,TMD現在跟我談什麼高尚的民族意識,動到我小孩就是跟我過不去,看著小妹把她拉到我後面,拳頭握緊深吸幾口起氣...TMD我忍~~不能讓孩子看到我在這裡潑婦罵街,我再次吸口氣慢慢地朝著這愚蠢至極的阿婆吐出『Do you know I From Taiwan』,狠狠地瞪了她幾眼,看著瘋阿婆從振振有詞地叫罵,突然小聲地像罵也是地不斷重覆說出"taiwan taiwan"。我冷冷地看著她不再繼續站在那跟她爭鋒相對,畢竟...在異國裡絕對絕對不能讓人看到我們的人品跟她們一樣低廉,轉頭到下一節車裡,瘋阿婆奇蹟似的沒有跟上來繼續叫罵,而我也沒有因此害怕到下車換搭下一趟..........!!    隨後小妹問我為什麼阿罵要這麼生氣推我,我做錯什麼事了嗎?我笑笑地說沒有...是阿罵誤會我們了!!心裡忍著氣,我還是有耐心地教著小妹,對人不可以這樣,我們要友善面對任何一個人,不管膚色或著美醜,我們都得微笑面對、真誠對待每一個來自不同地方的人,想想看剛才阿罵對你不禮貌妳是不是不開心(小妹天真說對我會痛痛不 舒服),所以妳如果不友善人家心理是不是也會不舒服....。抱著小妹給她一個安心的懷抱,雖然大眼媽咪當下心情還是氣憤不已,隨後幾天...小妹很快學習到謝謝的韓,語고만습니다,只要吃完飯或者是有人給予幫助都很主動說고만습니다(謝謝),僅管還是有部份的韓國人臉部表情如poker face,但至少有多半的人仍然會給小妹一個微笑!!

其次....來到這真的真的一定得要帶口罩,不管是地鐵也好或者是餐廳,遇到的決大部份都是
【咳嗽、打噴涕都不摀嘴】,而且不分男女老幼,看在我眼裡真的是一個很大的傳染源,或許在我們家有,但...頻率過高真的已經超出我能接受的範圍


雖然以上都在表達我這次旅遊的不滿,但回想這幾天,我還是遇到好幾個友善的韓國人,但不知道他們是不是也誤以為我們是對岸來的、絕大部份的臉色一直都是帶有敵意的!!面對這些不友善的我寧可微笑面對也盡可能不去用同樣的態度回敬,畢竟我們台灣人還是以熱情待人及友善為名嘛!!而對那些良善的韓國人我也打從心底感謝他們讓我孩子能在一次一次的旅程中敢受到人性溫暖的一面,期待下次造訪韓國時,不會再遇到這樣讓人氣憤難膺的事了。

IMG_6801.JPG
【JUST SMILE BACK   LIKE THE SUN DO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妹@萬花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