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937.jpg
Y學妹剛來差不多也快3個月了,同仁間有一位剛好是她的前同事,不過早來一個月,當Y學妹剛來那幾天,我就從靜宜學妹不斷地在我們同仁之間說Y在過去醫院裡是怎樣怎樣地,聽在我耳裡我只能會心一笑,但卻不知這樣的挑撥離間竟然有人會相信
某一個月裡我從大夜轉到小夜,那個小夜TEAM裡當然也包含了Y學妹,但對我而言.....沒有差,不管是誰,班照上,不會因為誰上班我就少做多做什麼的!!

那天很不幸地當了LEADER,Y學妹剛好在留觀區,有陣子留觀區算是所有區裡最輕鬆地,不外乎是治療到一 定時間就登觀察再決定動向,或者是待床患者,但那段時間,留觀區患者似乎沒有這麼好照顧,那晚Y學妹負責留觀區,有一個待開刀(就單純類似像切開引流那樣的小手術)然後開完回家患者,一樣當病患送到開刀房後理當結掉整個急診的治療,也就是患者必須將急診費用結清,之後由術房結束後開藥返家即可,但...不知道前頭學姐是否有意還是無意,就這麼發生了,病患開完刀要回去樓上不開藥,就在急診盧小小,這對患者來說其實他並沒有過錯,而是在流程中沒有確認,結果前頭檢傷學姐接手處理這事,也沒有直接跟我說,更沒有找Y學妹釐清問題,當然那時我也因為線上病患多協助處理,這位學姐癟不主動告知,直接找值護處理,當然值護是從我們單位出來的,就這樣整件事我被矇在鼓裡,一直到我們交接班才爆發出來,大夜班那位L也是出了名的兇,只要不是她那一團的,很快地你會被視為眼中釘,當我知道術後PT沒藥在急診魯小小一個小時(後來解決了)已經是我們LEADER交班前5分鐘的事,呵喝呵(我苦笑著..=="),Leader交完班我立馬被這位了不起的同仁嘲諷地叮:『妳不是小夜班的leader嗎?妳怎麼會不知道班內發生的事』,我詞窮也不想辨解,眼睜睜地看著Y學妹從留觀區走來,P學姐開始得理不饒人開罵質詢這件事,Y學妹說她不清楚這件事,是後來學姐跟她說,從頭當尾學姐也從未來找她問清楚,話還沒說完,就看到P學姐宛如跳針似的不斷當著旁邊醫師及病患,一字一字地不斷重覆【麻煩請妳以後不清楚的可以先問嗎?不要自做聰明】,就這樣一句話重覆說了好幾次,我沒辦法為這個學妹說話,因為P小姐蠍斯底里的樣子,我實在不願意跟他爭什麼,更何況她的能言善道哄的部份白衣還滿挺她的!!就這樣...我陪著這快哭的Y學妹回到更衣室...不發一語地開著門讓她先進去...沉默地等著她開口

     Y學妹問:我做了什麼讓她值得發這麼大的脾氣嗎?我已經澄清了,患者開刀前我都有詢問,但當病患下來接手的穴學姐也沒先跟我說,更沒問我病患當下狀況為何? 大眼學姐我覺得我被罵的莫名其妙...感覺背了黑鍋一樣讓人很不舒服..她就算不喜歡我但也不須要把我罵成這樣...看著她也拍拍她的肩!!嘆口氣表示....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雖然我並覺得這事有嚴重到需要在眾人面前責罵妳,但這位P小姐過去也曾在多人面前不分青紅皂白地羞辱我,只因我跟她不同磁場,不合她意,但我選擇冷回應,不需在病患家屬面前吵到面紅耳赤,讓人看笑話.....語重心長地跟學妹說不要在意,錯了就改,至少今天沒有危及到病患安全,其實人不就在錯中學習嗎?.......學妹仍然很難過,我只能拍拍她鼓勵她。

原以為這事就此落幕,但沒想到這事開始傳遍單位部份人耳中,沒有澄清、沒有詢問當事者,光聽P小姐不斷地責罵,這事也莫名其妙地傳成我沒善盡L的職責.....,雖然不是在我面前說,但耳語啊!!不過好在主管沒找我談,也大概找Y學妹問清楚之後,這事就到此結束!!

真的就這麼結束了嗎?.......職場上的黑暗不在只是檯面上,後續的黑暗面更是讓人覺得失落!!

政治有政治的黑暗面...

教育界也有不乏人知的黑暗一面....想想最近的『卡管事件』,不是到現在還沒處理好

不管是那一個工作,都有他灰暗又卑鄙的那一層....
妳覺得白衣天使或穿著白袍的都是善良的嗎?....

得了吧!!
IMG_13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妹@萬花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