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png

 

朋友(P)最近很不開心…
老實說,我也知道為什麼,打從醫院開幕以來,朋友就在我們醫護人員報到後的ㄧ個月來到單位,但實際上她卻也是在開幕以來在醫院安排下不斷受訓,P過去也曾在其他地方做過相關工作,也瞭解未來她在急診這裡所擔當的工作為何…?只是沒想到的是她竟會被糟蹋到自己是書記、工友、清潔工、另類護理人員的小助手~~她迷失了,最近幾次的午餐約會都不斷聽她訴苦……
    姐~~妳知道嗎?我當初是來應徵書記的,但我的工作現在有好多好多,甚至連我假日,妳們護理人員東西沒了也要用電話不斷騷擾我,當初庫房元本事沒東西,我從零弄到現在,東西擺放我都照護理長所規畫去擺放,庫房太小東西過多,沒地方讓我去放,我只好一個個裝箱擺在地上,我沒有其他辦法,每天上班我都要巡過一次,補完衛材..我又得去做其它事,姐~~妳知道我好幾次在阿長辦公室聽到夜班學姐不斷批評我沒有做好工作,衛材東西常這裡缺那裡缺的,姐~~我廳都好難過!!
    有天假日~~急診主任很生氣地打來罵我說及枕書記怎麼做的,連最基本的頸圈都沒備,我回了主任說頸圈可能在哪個地方,若沒了就沒了,而且當初庫房量設置的量本來就是護理長設的,頸圈當初護理長說不需要備太多,結果主任就說…好!!我現在回覆勤務中心說現在我們不接任何外傷患者,只因為我們偉大的書記說沒有頸圈這個東西……,姐~~我當下也火了,也很冷靜地跟主任說:沒關係~你去說啊!!  姐~~我當下聽了真的很想哭,我一個小書記何德何能可以掌控一個主任去推拒病患來院,這口氣我忍了~~~
   之後~~因為單位和供應室主管鬧不合,於是我也間接當了媒介,舉凡所有的器械都一定要對點好、清洗乾淨再包好才能送消,否則都一律被退回,好幾次都提醒各班學姐都一定要清洗乾淨,我再協助後續包裹工作,但似乎大家都不理我,我只好一早做完例行工作,再把所有器械檢查過並清洗包好送到供應室,但似乎大家還是不滿意,頻頻說為何器械都不回單位,姐~~這不是我的工作!!
     現在更過分的是~~現在叫便當的事也變成是我的…圓本一開始是協助,但現在幾乎大家很自然的將這樣的工作放到我身上,有一天…我剛從供應室下來,我就被某某女醫師罵說為何不訂她便當,姐~~一早我很忙,在這過程中我還抽空去問了大家,但這位女醫師是中班,沒遇到她我怎麼知道她要訂,姐~~我好累!!沒有一個書記專有的桌子,我要硬跟觀察室的人員佔一個位置,當專護要來或醫師要來借用電腦,我就得將我電腦讓出去做其它事,遇到觀察室護理人員不在,我還得充當護理師小助手,就像有天某床患者點滴落掉了,血一直流,旁邊沒有護理人員,家屬來找我,我就照學姐評常做法做基本處理,期她的我就職接把學姐叫來…。姐~~~~~~我好累,我做的不開心,跟我主管陳述我的工作內容,主管說為何我做那麼多事,想要調職又被說抗壓性不足,偶爾假日還得去住院中心職班,好笑的是~~我在急診都沒在做”正常書記”該做的文書工作,向這記帳或收款部分我不熟悉,萬一少錢或出仳陋,我又該如何........?姐~~我不是書記嗎?為何我現在做得宛如像個雜工一樣~~~做的好累,又被罵什麼都做不好……姐~~我該怎麼做!!

現在姐你離開了急診,沒有人像你一樣聽我說話,也沒人像你一樣什麼事都會自己想辦法用 ,姐`~~我終於可以體會你心寒離開的原因了!!

...........看著眼前的這個儍阿姐個性的小書記,突然想到剛認識她的時候是這麼活波開朗,而如今卻深宮怨婦般的痛苦,探了一口氣!!悠悠地吐出一句話『離 開吧!!』,予期抱著一個希望繼續下去,何不在尚未完全痛苦絕望下離開,否則還有其他方法可以讓你繼續做下去,但只怕有天你會迷失你自己罷了!!而我選擇離開讓我活得更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妹@萬花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