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792.jpg
對小妹而言,七歲的生日不是很好的回憶

至少跟過去幾年來比,今年她絕對是過了很難忘的生日,其實早在前幾個禮拜就計畫要讓她到遊樂園度過她的生日,前一日還特地帶她到苗栗大湖採草莓,也答應她隔天生日要在遊樂園大玩特玩,只是一早叫她起床,頭一句話就是

13:媽~你要給我買蛋糕喔?
阿木隨口:
問那你要遊樂園還是蛋糕?

沒想到瞬間她就大發脾氣並大哭說:沒有蛋糕,我就還是六歲,你要不要買。我耐住性子請她冷靜,哭泣耍賴並不能解決事情,沒想到好好講沒用,她像是吃定我一樣重重地關上門,而我卻感覺自己著實被自己小孩打了一巴掌,小妹把自己關在倉庫裡,我再次好好說今天要去遊樂園,蛋糕真的有那麼重要嗎?你哭什麼?小妹一樣大吼大叫,我也火大了冷冷對她說,你今天哪裡都不准去,生日...你是用哭得來開始你最重要的一天嗎?你是這樣對我嗎?你不准出去,也不准給我吃東西,我讓你知道這是上有多少的孩子因為貧窮有一餐沒一餐?讓你親身體會到什麼是飢餓?
小妹被我嚇到,以為我在開玩笑,依然哭個不停,進到電腦室我拿起一張張地生字練習,叫著不斷哭泣地她要她想下一張張生字,寫好一張撕下一張
,冷冷地回<字寫這麼醜你覺得可以嗎?>,就這樣過了一個早上,到了中午她停住淚,以為我會改變心意,但我像吃了秤鉈鐵了心,逼她睡甚至要她整理行李,我要送她回花蓮,只要鄉下佬人家跟我表示她三不五時都在哭,我就絕不會下鄉看她,她就像是被拋棄一樣部段大叫我不要  媽媽不在那裏我不要.....................我哭了  雖然內心一再告訴我自己要適可而止,但小妹的態度重重傷了我

我不知道為了她放下很多幸福的我
,竟然被她踐踏到一文不值,內心不服輸和任性讓我在此時已分不清,她只是個孩子?今天是她生日啊?

我也哭了 為我的行為和語氣哭,為我教不好孩子哭。我甚至跟小妹說因為你愛哭讓我變得很倒楣~~~~~
IMG_9117.JPG
就這樣到了下午,小妹在哭泣中漸漸睡了,而我坐在電腦室忘神地看著一張張過去的照片,天啊!!我做了什麼?不適說好要做理性的媽媽嗎?理智斷掉那一刻,我變成女兒記憶中的可怕後母,我成了我最痛恨那惡毒言語的女人.......,任意讓怒火燃燒我對孩子所有一切的愛,看著小妹睡著的臉,我是一個超失敗的媽媽!!

小妹醒來了,說肚子好餓好餓,說媽媽我知道錯了,我不會在貪心,我也不會在一直哭
,抱抱小妹輕輕地嘆了口氣,對不起~~
帶著小妹上義式餐廳吃,但沿路上她一直喊肚子疼,一下車馬上吐出一攤的酸水,問小妹要不要去看病
,小妹說肚子痛也很餓,勉強去了餐廳,不像過去那樣盡興地吃,菜才剛端上來小妹就吐了,我想這個孩子真的餓不得,將後面的餐點打包回去,回家煮了稀飯,小妹似乎忘了我對她做的一切,吃了稀飯精神也好多了,今天是她的生日也是最難受的一天

生孩子容易 教養卻不容易
,老媽一直以來都看不慣我帶孩子的作法,但...與其慣養我倒寧願對她嚴厲些,只是我的做法必須得改變

 

287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妹@萬花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