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24.JPG
107年大眼三代出遊行程原本暫定【台灣半島4日】。也就是花蓮 è武陵è 日月潭搭纜車遊九族è阿里山然後再從南部繞南橫公路,我想這樣的行程應該會讓它們很開心,但計畫永遠趕不上老人家心情的"變化",我的計畫從四日濃縮成3日(這還是我的堅持),然後南橫變繞北部走蘇花回花蓮,這個旅程不知是讓他們開心還是操我,總之,這次的行程說壞也不至於太壞,但頭一天的住宿就讓我非常不Happy了
上圖是我住宿隔一天從陽台向外望過去的景
,怎麼說呢?武陵農場這個區域不管住哪,都有很大的機率在一早看到非常讓人身心舒暢的景,所以不管在那我都會覺得都很不錯,可惜~~我家玄冥二只想坐著休息,沒這心情看外面的景,畢竟花蓮鶴岡高山的農地每日就可以看到類似的景啦!!

 各位這就是我當日到武陵的天氣,大雨不斷外加濃霧,不要說景了連在前頭的椅子我都看不見。
IMG_0084.JPG
花蓮到武陵這段路(中橫)的天氣說來也真奧妙,原本熱到只能穿背心的天氣,一上武陵雪山就開始降溫,或許是太冷我家玄冥二老不願久待,於是在武陵附近吃個午餐(也快2點了)才趕到民宿,這時的天氣只能說糟到不行來形容,check in後帶二老到房內休息,我也稍稍看了一下,我訂的是家庭房,外頭有陽台(話說武陵農場我住過鮮少沒有陽台的)但沒有整理過,到陽台還是得穿著鞋子,不然的話腳真的會很髒,不知道自己帶賽還是什麼的?清境的氣候非常糟,到民宿沒多久就開始大雨,老實說我很慶幸能提早到民宿,否則濃霧這麼大,開車真的有點危險。
IMG_0101.JPG

IMG_0083.JPG
是不是~如果不是帶玄冥二老,其實在高山上面對眼前的霧景,拿個椅子和小桌就這樣坐在陽台上,邊喝熱騰騰的咖啡或茶,放著輕音樂其實是很享受的,只是帶著老人家的我真心希望它們能從陽台上望向前方的美景,只是濃霧太大又下著寒雨~~似乎有些事與願違

IMG_0099.JPG

打武陵下山,民宿剛好就在右手邊,如果天氣好一點其實招牌其實滿明顯,但霧開始走濃,民宿外表像是搶色的建築物,開始以為是當地住戶的家,外頭一堆花花草草真的很難辨認啊!!但看到『雲上太陽』這很生動的招牌,我想這應該就是我們今晚要住的民宿,停車場其實不小,但開進去的路真的只能單行而且很陡(就在招牌旁那個陡坡),從停車場旁邊走一小段路就剛好就是房間,只是要走到正門口一樓櫃台那用餐,就要走下對老人家算是很陡的坡道就有點危險。
民宿離全台最高的7-11開車約莫2-3分鐘,最近的餐廳雖然有快炒店、牛肉店和餐廳(如果沒倒),民宿距離二分鐘的路程也有小小雜貨店,玄冥二老因為懶得出門,傍晚我們就選在民宿享用老闆的<雲南料理>,但我跟小妹還是在安頓完兩個老人之後,還是驅車趕往7-11買兩個老人家要喝的酒和泡麵,當然大眼的酒也不能忘喔~~~簡單來說其實民宿的位置還算ok,至少附近還是可以買到民生用品啦!!』。

IMG_0071.JPG
有人的那一扇門才是入住櫃檯<不大>,外頭可停放4-5輛重機,左側有殺窗那到門是不能開的,裡頭是用餐的地方,這麼說不準 悠嘻猴113 且讓我們進去看一下吧!

IMG_0072.JPG

入住櫃台不大,就像是家中小型吧檯一樣,有個鮮艷的百合花綻放出陣陣濃郁花香味,怎磨說尼?其實櫃臺老闆娘真的很"和善",這點我絕對要說明地,只是為何我說CP值不高的原因(近8千不含晚餐喔)。
第一:沒有發票
悠嘻猴45 (抱歉~~我可能無理了)
第二:蚊子多,沒有任何除蚊的,反應後得到的是...我們這沒有蚊子,然後沒有蚊香等等,結果醫挽過後我跟我女兒就被叮尚好幾包...總不能說是我們自己叮的吧 悠嘻猴5
第三:沒有空調~~其實我算還好,要求提供被子...沒有。
第四:早餐跟難民營一樣,我們家的人吃不到一半深深覺得被羞辱~~~非常非常讓人髒話連連,就連線再想起就讓人賭爛到不行。

IMG_0068.JPG

還想繼續看下去嗎?
即便我不願想起這麼糟的住宿記錄,但還是要寫一下,這是一樓櫃檯兼餐廳的頂上擺飾,讓人想起西藏五彩經旛,但整體來說雲南風格較為適當。
IMG_0070.JPGIMG_0066.JPG

感覺老闆娘真的很喜歡百合花,連牆上的畫也是百合,百合花的香味真的很香,但一樓的擺飾其實看久了稍嫌擁擠,否則單看其實每一樣都很有特色,但擺在同一空間又有說不出地『不協調』。IMG_0067.JPG

 

大眼我不管是家庭遊還是獨自出遊,在訂房網站預訂或者是臨時到現場,民宿在我的印象來講是溫暖的,但第一次住這麼<民宿>的地方,還真徹底打翻了我的印象。但整體而言民宿算乾淨的(地板)至於餐廳的擺飾其實已經不在這麼重要了。IMG_0069.JPG

 

這次訂的六人家庭房,是樓中樓的房型 ,感覺其實算空曠,只是往二樓的樓梯沒有扶手,對我們家二老其實走上去有一定的風險,對小妹來講如果一個不注意也很容易有跌落的可能,除了廁所,其他空間算半開放式,但玄關旁的木櫃除可以擺放鞋子外,還可以放些飲品或東西,一樓一張雙人床,閣樓二張雙人床,的確是可以睡到6人IMG_0109.JPG

老媽坐的那面窗外頭就是停車場,需要走個幾步路,停車場我就沒拍,因為大雨啊!!而且又沒有鋪水泥地

,稍晚我出去幫大夥採購酒的時候,走回來還真的有些狼狽,二張雙人休閒沙發椅+一張單人椅,都是我兩個媽媽霸佔啦!!桌子是酒桌和泡麵桌 ???

IMG_0080.JPG
右下圖是我兩個媽剛進來就攤著不動的休憩狀態,剩下就是大家開始放鬆喝酒聊天。房間整個色調走暖色系,但說實在的沒有冷氣沒有暖氣~~冷的嘞
房內2.jpg
備用棉被就只有一條,在電視櫃下面,沒有礦泉水,有的是飲水機上裝好的水,但我沒差啦!!除了後續採買的酒和飲料,飲水機的水幾乎都是二老在喝的,不過插座很多喔~~滿足了我這愛充電的怪癖,還有滅火器欸~~部過旁邊那酒甕就不知道要幹啥了。

IMG_0081.JPG
唯一的裝飾品在電視上~~但俺看不懂啦。
IMG_0098.JPG

空間很空曠,對小妹而言是很棒的活動空間。
IMG_0087.JPG
近8千多塊的房型算大,天氣好的話一樓門簾不拉-直接採光,我想不見得要把所有燈都打亮,閣樓一扇窗+入門旁一扇+近陽台的門窗,整體房間採光算好。
IMG_0111.JPG
我從階梯慢慢走上去拍閣樓,外頭的陽光透過那一小扇窗打下去,感覺真的很舒服,很可惜當天是大濃霧誘下大雨,那晚我望出去的景就是白茫茫的,後來一早天氣較好看出去就比較好一些-還是清境部分住家的景沒啥 悠嘻猴96
IMG_0085.JPG
頂上的綠色搭配柔和的燈光我滿喜歡的!!挑高的房型讓空間無限延伸。
IMG_0086.JPG
一樓的雙人窗就長這樣,簡陋嗎?其實別那麼說應該是簡單,小小的梳妝檯(可有可無),可能是室內燈光足夠,所以這裡不太有燈,沒有衣櫃放外套的地方就在角落有衣架那個地方。
IMG_0075.JPG
好笑的是,這張床的棉被未免太多事了些,還愛心勒~~ 悠嘻猴115
 不過~~咱家二老因為不敢走上那充滿風險的階梯,於是二個人就擠在這張床上,玄冥二老身材也不是小覷,一個晚上擠在一起當然不好睡,於是乎凌晨四點我就被這二老的談話給吵了起來,睡在上面的我默默聽著她們談話,得知在這他們真的睡不好,但事實上我已經帶過他們出遊不下幾次,外頭睡飯店或民宿也不在少數,但確實沒有像這次讓她們這麼睡不著覺,默默地感到似乎不該訂這家民宿IMG_0102.JPG

比起床~~他們更喜歡在木製沙發椅聊天看電視!!

IMG_0097.JPGIMG_0103.JPG

小妹到是玩得很自在~~拿著跳繩在上面晃啊晃,其實阿木比較怕欄杆不牢,摔下來可不是好玩的!!

IMG_0095.JPG

IMG_0096.JPG

 

 

IMG_0107.JPG

IMG_0076.JPG閣樓兩張雙人床,棉被有備用在一旁~但不夠(真的粉冷),這很適合幾個好朋友聚在一起小旅遊住的地方。

IMG_0077.JPG

IMG_0078.JPG
來看看廁所吧!!
有些時候事情並不是那麼十全十美,浴廁空間只能容納1.5人,多了就顯擁擠,乾濕分離沒有浴缸,但8千元的房型~~我也就不敢奢望了,像是闆娘女兒的房間,嫁出去後稍微改裝一下就成了這個樣子。
  

IMG_0089.JPG

IMG_0090.JPG

不知為何~~總覺得他們的牙刷像是去別的住宿地方ㄎㄧㄤ過來的!!(抱歉這只是我的猜測),而浴巾我不件藝用,很粗糙感覺沒洗乾淨,不過索性我跟小妹的浴巾和盥洗用品都是自己帶的,所以我也用部到,只是委屈了兩個媽媽要用這看起來不大乾淨的毛巾喔!!老實說我已經拿去當踏腳的,這只是我親身的體驗

,不代表所有人喔!!之後是否有改善我也不從得知,可以明確知道的是我不會在去啦!! 悠嘻猴92 悠嘻猴92 悠嘻猴92

IMG_0091.JPG

IMG_0092.JPG沐浴和洗髮用品是民宿備的,大眼沒用,一樣是自備(雖然麻煩但也習慣),牆上污漬清洗不是很確實,或許是大眼太吹毛求疵,但看到這我還是覺得很不自在,但訂都訂了想退也真的也來不及了!!好吧!!至少熱水是正常的

IMG_0094.JPG

終於來到晚餐時間!!
外頭已是大雨不斷,對比一樓的餐廳,外頭真的是慘不忍毒的濕冷,有看到小小的入住櫃檯嗎?
 

IMG_0114.JPG

晚餐是道地的雲南料理 悠嘻猴202
四道菜+一個湯~~很棒很好吃!!湯就SOSO,菜的話其實老媽他們都覺得不錯,左上的椒麻雞很下飯,右上的馬鈴薯泥也很入口,涼拌皮蛋和番茄清爽可口,我想這應該是老闆的拿手好菜,經過了那麼久我都還可以對他們的雲南菜感到讚賞不已。

page1.jpg
知道多冷了吧!!都起霧了說

IMG_0116.JPG老闆給了一壺熱茶,飯呢其實就剛剛好,四菜一湯不會很豪華,但對我們這三代四人而言其實已經很棒很美味了!

IMG_0117.JPG

IMG_0118.JPG

IMG_0119.JPG

椒麻雞~~其實在武嶺往清境路程中,我們就到一家雲南料理餐廳吃過一次了,但再吃雖然他的椒麻雞有點焦,但也是好吃的  悠嘻猴167

IMG_0122.JPG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料理,皮蛋+蕃茄在加像是龍鬚菜的,我們吃得很開心(但這樣的開心並不能延續到隔天早上) 0

IMG_0123.JPG

 

28891.jpg

最後~~結束了一餐,也睡了一頓不算長的覺,原本以為面對的是不算豐盛但應該也算溫暖的早餐,結果~~~ 米滷蛋9 米滷蛋9 米滷蛋9 米滷蛋9 米滷蛋9 米滷蛋9 米滷蛋9 米滷蛋9 米滷蛋9

28884 1.jpg

沒騙妳~~早餐就是這麼一小盤的爛吐司起司蛋,要說吐司也真是難吃到爆,玄冥二老吃不到一半放下,也直呼好難吃沒有別的嗎?不好意思~~就是這樣,然後配上一個完全沒為到的豆漿,沒吃完應該說這個直接丟餿水桶也不為過~~~~整整壞了我一個大好心情,2日住宿比較過後這裡真的是糟到不行,忿忿整理好行李,頭也不回離開,留下我超灰暗的住宿回憶,問我會不會推~~~~~~拜託!!雲南料理這附近到處吃的到,住...就免了!!光早餐妳就覺的賭爛得要死,以上~~~大眼付錢付得冤枉的住宿記。

28884.jpg

相關圖片   清境雲上太陽 田園民宿

「地點」的圖片搜尋結果  南投縣仁愛鄉人和陸210-6號(鄰近清境農場)
 

 0975-925-019

PS:雖然大眼對這次住宿經驗感到失望
    但不否認清境這的風景及空氣其實不管住哪都可以感受到高山帶來的美麗
   一樣很推薦清境住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妹@萬花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