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194.jpg

『最初』英文應該是Initial 但店家卻是使用Sprout(萌芽)大大掛在店門口,雖然不是很懂帶有什麼意思,但對我來說"最初"不就是簡單、初生的感動嗎?

除了高山、海岸,我最最喜歡走逛老街,不僅僅是有道地美食外,還可以感受到當地過往所有的點點滴滴,一磚一瓦如果不是經過後續的改建,我都可以在走逛間感受到當地人文的美好,特別是內灣老街,裡面客家美食是我最喜歡吃的,周遭在往上開還有新竹薰衣草森林,或者可以找二天停留一晚,傍晚的蟬鳴聲加清早的鳥鳴聲,在夏季天氣好一些在傍晚還有螢火蟲在某些特定的地方可以看的到,但現在我不是要說這個!!
(又偏離主題了)


來到內灣其實不下10幾次了,對這家『最初咖啡甜點店』其實沒有什麼很特別的印象,因為店家剛好位在老街街道中段、兩個商家中間,乍看還以為是哪一戶住家,若不是外頭有一個菜單架,怎麼想也想不到這擁有漂亮花園的住家竟然是一個咖啡廳,只不過今天陰雨綿綿,身體有些凍,走上菜單架確定裡頭有販賣熱飲,而且價格普普才動下念頭走進去
 最初.png
  走進去左手邊就是像這樣寬敞的小花園,瞧~~是不是像走進了某個文雅人的厝,雖然下著雨,但花園裡的花草和樹木向是被與洗滌過一樣非常翠綠
IMAG1193.jpg

店家外就是大家熟知的內灣老街,店外店內氣氛很不一樣,進來後彷彿進到另一個世界,非常安靜,我想在陰雨綿綿的老街上,坐在咖啡廳裡稍稍休息一下的確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IMAG1215.jpg
咖啡廳門口兩側都是用落地窗,在細雨綿綿的內灣街道,或許從外頭看不太到裡面,但稍微走進來還不到門口,撇見屋內那溫暖的燈光,難免會有股吸引人進來坐坐的慾望,有時很希望上頭的燈光如果改用蠟燭會不會更有味道啊!!

IMAG1192.jpg
有人只想趕快後花園去探險,因為在外頭的涼亭很特別的有一隻看起來像是被眷養的貓頭鷹在上頭
IMAG1190.jpg

Sprout 外頭立牌雖說只有咖啡甜點、手工餅乾,但看倌們他們可也有好吃的輕食喔!!還沒進去就感覺文青味十足了,
來吧~~還不趕快進去瞧瞧

IMAG1191.jpg

親愛的~~現金交易,不要來這當澳洲人客嘿   內用最低消費好像有無限上綱的感覺(牟寫)
胡迪看起來好孤單.....我們趕快進去按倷他

IMAG1195.jpg
店裡每一區都有可以採景的點,很適合枉美或一些喜歡用相機紀錄點點滴滴的同好者,該怎麼說呢?就是裡面很多地方可以讓你右手不斷喀嚓喀嚓地按就是了~~
闆闆似乎養了一個小花園還不夠,非得把店也弄成像花園一樣的<綠意盎然>,當然也有很多好看的乾燥花草作擺飾喔
IMAG1189.jpg
裏頭有好幾區座位,靠窗也有幾桌雙人,也有2區隔開樹立成不一樣的味道,也有一大區上面還有幾桌,外頭也有涼亭或者是癮君子的位子喔!!所以用餐者不用擔心沒啥位,當然要外帶的也不用擔心要罰站 ???

瞧~胡迪就坐在靠窗的白椅等你一起來舒服地坐著陪妳等待外帶,只是怕妳~~會忍不住留下來直接用餐了
IMAG1196.jpg
架上的書『小日子』....好文青啊!!當然還有一些散文集可以選看

還有我最喜歡的漫畫小寵物-小白!!

IMAG1187.jpg

櫃台也是小小的醬~~抬頭一看密密麻麻的字,看來店家的字體也滿好看不潦草,只是如果妳不想這麼抬頭看著點菜的話,當然櫃檯上也有Menu讓人客點選喔!!只是不要站櫃台太久,否則的話會很定ㄉㄟ ???


IMAG1198.jpg
哪~~Menu裡的菜單其實就跟一般在都會區裡的沒兩樣,賣的吃食或許沒有什麼特別,可能想嘗試不同簡餐料理的你,來到這或許會有些失望,但相信我~~在這裡你會享有比餐點更美味的東西...精神、視覺 ???

大眼我因為吃過了(來內灣就是來吃客家料理),所以我們只是點了咖啡和一些炸物,就這樣默默地待了快2個小時 ,如果再來我想我會點更多的

IMAG1176.jpg

櫃台其實有點像烘培坊的結帳櫃檯,一邊是結帳加出餐櫃檯、另一邊就是烘培區域~~一目了然
其實也沒有說什麼不衛生(你可以選擇不來啊),在等待服務來幫我點餐時,我就不斷在櫃檯前不斷打量著裏頭的擺設,大致來說是很乾淨~~~連麵包粉的布袋還是麻袋啥的也可以拿來做掛飾,不得不說闆闆您未免也太

 

 

IMAG1182.jpg
拉遠來看一下!!
IMAG1197.jpg

蛋糕櫃有三層,但選擇性不多~~總共四個,可能外面陰雨綿綿,闆闆心想今天來的客人也不會很多,就意思意思做做好了.....(請原諒大眼的臆測),但這樣遠看真的有些荒涼欸~~老闆
<老闆心想......你又不點~~管這麼多>???

IMAG1181.jpg
總覺得老闆很喜歡收集二手的東西,但老舊的保險箱上頭再放透明壓克力,裡面置放著別具意義的展示,說真的~~即使老闆出餐再慢妳也不會覺得沒耐心~~可看的展示多道你會忘了你有點餐嗎?
ps:老闆出餐不慢喔!!
「表情包 gif」的圖片搜尋結果

IMAG1199.jpg

最初是採半自助式的,前後都有不同的自助櫃檯,所以你不管是在前段或在後段,在最是當的地方總有你所需要的餐具或杯水

IMAG1200.jpg

 

IMAG1205.jpg

走道旁也不浪費,擺了三張低桌,分別都可以坐上1~2人,走到另一邊也用一道牆區分兩區,最底端的空間較大。桌子 也可以坐到4~6人或者更多。

1.png

雖說是低桌,但望向外頭的是小花園,頭頂上有放了盆栽和倒放的乾燥草,獨自前來或想要安靜的坐這可能不太適合,因為小家庭的人其實不算少,小朋友走來走去或客人來來去去,其實真的不會安靜哪裡去,不過還是有其他的地方可以選擇啦!!而且服務人員也不會硬要你一定得要坐到哪個位置~~安啦
2.png
下圖就是我說的走到另一側,但屬較高的桌椅,但是1-2人座,就算妳自己一個人單獨前來內灣晃晃,也不會擔心來這會有什麼異樣眼光看著你,Oh!come on~~我們國家包容力這麼大,走在路上單身狗比那些雙子情侶多的跟什麼樣,所以來這根本就不用擔心人家過度地注視,一本書、一杯咖啡消磨一個下午,話說這樣的咖啡廳你家附近沒有嗎? 「懷疑」的圖片搜尋結果


其實我想取景時,這兩區剛好都有客人,這是其中一區牆上的擺飾不多,但潔白的牆面配上像是縮小版的舞台燈光,黑色木桌+白色桌牌,一切都是這麼的對比色,只是不喜歡幽閉空間的我真要坐這,狹長的空間難免會讓我有些不自在

IMAG1177.jpg

這是另一小區,有別於隔壁那黑白分明的擺設,這裡彷彿多了些生氣,而且黑木桌又比隔壁的短木桌又加長了些,最裡面那綠色假草坪區像是為<枉美>擺設的,看吧!!盡情搔首弄姿去悖~~ 「性感卡通」的圖片搜尋結果

IMAG1179.jpg

IMAG1204.jpg
走進裡面最大的一區

23.png
我想老闆真的是非常熱愛烘培~~
連上頭的燈飾不忘放了烘培用具,只是~~老闆
你確定上面這些中的好像可以砸破一個大西瓜的鐵盤不會掉下來,如果被鏟子砸到頭就算了,那個炒鍋砸下來,不死也半條命吧!!
IMAG1209.jpg那兩張椅子外頭就是往洗手間的通道,我當然不是叫你們跳窗去上廁所,沒這麼急好嗎?更何況就算破窗了也破不了外頭還有一個窗條~~不要隨意往簾子內那個門啊!!那不是廁所,當然我也沒有特意去打開它~~手幹嘛犯癢呢?

IMAG1222.jpg

這區的桌椅排的井然有序,這裡適合家庭,或幾個朋友坐在一起聊是非( 八卦)

IMAG1223.jpg

IMAG1174.jpg

綠色盆栽真的很多~~
我們坐的這個窗外頭走道也是往廁所的走道,不管在哪都很容易看到綠色盆栽,就算你覺得夥伴對話枯燥乏味,頭轉一下看到綠色植物,自然而然地也會轉念覺得屁話被芬多精給稀釋了!!
???
牆上的壁畫看起來都屬於小品,是我在品咖啡時不斷去注視,很簡單的幾張圖.....看著看著就這樣發呆啦!!
IMAG1173.jpg

IMAG1210.jpg

右手邊左出去就通外頭了,若要到洗手間也是需要往外頭走去,老闆真的很愛花草,連乾燥花都能一束一束地給掛在頂上。

IMAG1171.jpg

外頭陰陰的,說實在這樣的天候我不是很喜歡,遠方的山頭彷彿快被白霧給吞了下去,天空髒兮兮的顏色又像是幾年前家裡重大事件發生時天空所呈現的灰暗,不愛也不喜歡,如果周遭的環境不是那麼多的顏色,我真覺得我是否身處在黑白世界中讓人感到無助,但感謝上帝,顏色讓這世界多了些生氣和活力。
好吧!!從外頭走出去就是這樣,洗手間就大喇喇地寫在你前頭,如果看不到除非你可能本身就有隱疾,不然你可能就是被外面的美景給吸引了目光,也就是粗心大意看不到啦

IMAG1211.jpg

往洗手間的路沒有那麼寬,石板路是兩側屋與屋之間的分隔線,走在這會讓人有種要走入死胡同的感覺,右側的木頭像老家倉庫的木頭,天氣冷就在院子那燒木頭取暖~~想到就好懷念家鄉喔!!....anyway~~運氣好一點,身材不是很好的我去洗手間都不會跟身材魁武的人碰頭,走道太窄真的不適合"會車" 

IMAG1219.jpg

庭院像是過去有點小錢的家庭所具備的,若說一般咖啡廳也是如此,但大眼覺得越是郊區的咖啡館越是不一樣,不變的是庭院裡一定得要擺放個幾隻風車才是王道啊!!
大眼對盆栽不熟,到是小妹一年級隔避給班老師對花草種植簡直是瘋狂到底教室外玫瑰已經夠多到目不暇給,較是內花花草草也是不遑多讓,每次送小妹上課我都會花一點時間去欣賞那些植物~~看來我也差不多是瘋了

IMAG1213.jpg

庭院外也有2-3個座椅,階梯上就有3張桌子,往外看剛好是內灣老街的街道,說是景到不如說看著老街上的人來來往往也挺有趣的~~不過階梯在下雨時有點平滑,走上去還是得留意

IMAG1216.jpg

IMAG1217.jpg

庭院一角
IMAG1218.jpg

內灣咖啡位於老街中間,由下慢慢走上去其實不遠,哪怕是從另一頭逛老街,來這我都覺得可以稍稍休息一下,但內灣老街的確有很多好吃的客家菜,我來幾次都是選擇喝杯熱咖啡就離開,小妹就點個蛋糕或小點心之類,真要吃餐點真的沒有過,來這的人可以試著進來點點飲品再離開也是不錯的選擇!!

IMAG1194.jpg



「內灣 最初」的圖片搜尋結果        312  新竹縣橫山鄉中正路46號
 

未命名.png

未命名2.png

 

「電話」的圖片搜尋結果     0912234622....

「營業時間」的圖片搜尋結果   休息時間:每禮拜三
          營業時間:1100~1800(W1~5)
                    1000~1800(W六~日) 

「FB」的圖片搜尋結果     連結請點選左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妹@萬花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