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的觀念裡,急診室一向是處理急症、緊急/危急的病患,至少在某些較正規地醫院是如此,但過去國人對急診室的想法一直是呈現落後及無知的,以致多數人會覺得只要我不舒服就直接看急診比較快,或者有些人會投機取巧地說,門診太多人了,花點小錢我可以快點看,當然還有更扯的,還會挑明跟醫護人員表示『快..我趕時間』(是趕死膩~~),諸如此類荒謬的理由讓許多急診醫護人員感到離譜又無可奈何


有鑒於此,在民國95年,衛生署委託台灣急診醫學會與中華民國急重症護理學會,參照加拿大檢傷分類系統的架構,研究制定符合我國就醫環境及文化之五級檢傷分類標準( Taiwan Triage and Acuity Scale,簡稱TTAS ),原本於民國88年公告施行的『四級檢傷』,於99年修訂施行『五級檢傷分類』,衛生福利部更於民國105.01.01再次修正施行急診五級檢傷分類機準。如此才能依患者實際病情嚴重度,去快速區分、決定看診的順序,並有效運用適當的人力及醫療資源,及時挽救重症患者的生命,並給予患者適時的醫療輔助(治療)
「加拿大檢傷分類」的圖片搜尋結果
但....確實是如此嗎?請看....(引用 公共衛生關我什麼事- 痞客邦 圖)

「加拿大檢傷分類」的圖片搜尋結果   
好吧!!我們必須得承認-國人大部分的素質真的沒有想像中這麼好 悠嘻猴88

在急診服務已很長一段時間,要說急診有什麼讓人難忘的,老實說...還真的滿多的,其中狗甜甜和鳥多多就是讓我印象最深刻又覺得很無厘頭的事件 悠嘻猴148 。雖說每家醫院在經營過程中為了讓醫院能<永續經營>,所使用的方法無所不用其極,不管是醫師的知名度社區性的醫療服務也好,在病房裡針對不同性質去做相關的推銷....,目的大多是為讓願意前來的病患家屬量能夠大幅增加,那麼在急診尼?我們又能做些什麼?

醫院不知從那找來這位醫師,姑且叫它阿伯好了,阿伯就像是倦村老人那樣看起來很和善的樣子,慕名而來到急診就醫的可真是包車從其它縣市來到我們這間小小的醫院,大眼並沒有誇大,但請看清楚...包車來醫院喔!!可以推敲這些人並非是重症還是急症需求,而是用急診另外一個名目"特約"來讓這些人將急診當門診來看待...... 米滷蛋150 米滷蛋150 米滷蛋150 米滷蛋150 米滷蛋150

當然..為了讓急診人數好看些,有些蠢到行又讓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就這麼發生了~~~~~一天半夜以個狗奴才帶了他的狗主人匆忙來到急診,開始我們以為是狗奴才怎麼了,後來"仔細"問過才瞭解狗皇帝受傷了... 米滷蛋95 (傻眼貓咪),在耐心告訴狗奴才 「..........急診,應該留給真正有需要的。」哈囉!!

 大哥大姐們~~~~速  不是 ,而且可以到臨近有24小時動物急診地方去看啊?他們才速"專業"啊!而且請問妳們家阿白有健保卡嗎?狗奴才還天真以為用我的就好了,沒關係..健保我來給<oh~~ 米滷蛋167 >,大哥~~不是這個問題,妳的健保卡是用在你自己身上,任何人任何非人類都無法取代你來使用這張卡來就醫...。眼看在我門身上取不得任何幫助,狗奴才轉向阿伯身上,阿伯像是媽祖婆上身 米滷蛋116 ~~但腦袋依然是老番癲,他竟意想天開另幫狗皇帝取個『狗甜甜』,強迫掛號櫃台幫它掛號,阿伯啊...吝係起肖係膩 米滷蛋3 ,你還不如取個宇多甜不是更好嗎?掛號櫃檯妹妹愣住了...(我都傻了更何況是收錢掛號的),頻頻問真要如此嗎?我們也天人交戰不斷和那老番顛溝通這樣速不行的,也不知那老番顛是故意的還是那晚有某個邪靈附身,硬是要櫃檯人員給它自費掛號,於是後續荒腔走板的戲碼就在急診室展開,好在線上沒有其他病患,否則我都覺得那晚的我不是真實的我,當然我也懶得理會這場戲,站在旁邊看一群可笑的笨蛋開單做治療,只是很幹的是...我們還有檢傷工作要完成,至於櫃台那裡的初診資料要怎麼完成已經不是我可以干預的了.....請問姓名(狗甜甜)、出生年月日(不好意思它是雜種所以不明)?抽煙與否(小姐..狗是不能抽煙的 悠嘻猴115 ...幹!!我應該問的對像是人)?身分證字號(小姐你在跟我開完笑嗎?狗怎麼會有身分證字號.... 米滷蛋166 )......櫃台人員一副生無可戀地把掛號資料<隨便>輸入!到了檢傷我還是得問一堆平時看似正常的問題,到這突然覺得我是不是該學會自問自答比較省事....這時轉頭恨恨地投射無數支冷箭朝向阿伯,只可惜老蕃顛老眼昏花看不到我們的恨,從電腦看到狗甜甜這個名字之後,立馬開單讓狗皇帝去照片子...... 米滷蛋150 米滷蛋150 米滷蛋150 米滷蛋150 米滷蛋150

很快的...放射室打來了,不知為何我突然想放聲大笑,認識的那個放射師大哥怒氣衝衝地表示我們是不是在跟他開玩笑,一條狗...是一條狗 悠嘻猴47 ,不是狗甜甜嗎?不是說女病患嗎?怎麼會是一隻狗?(...是啊!!他是"狗"甜甜阿~~沒錯啊 悠嘻猴78 ,我們已經跟某某某說了很久,他就是堅持,你有問題直接找他,我無能為力),最後折騰了很久終於妥協幫那隻狗皇帝照片子,結論:大腿骨骨折了诶...,不要告訴我要聯絡骨科醫師照會是否要開刀?這種天理不容的蠢事休想要我去完成,更不要要我跟骨科醫師說:有個急診-股骨骨折要開刀 ....oh~~My GOD. Are you insane,索性老番顛看了一下,大概意識到只要我們聯絡了骨科醫師,絕不會只是被罵而已,荒誕無能的急診醫師笑話準會被流傳到全棟,最後...由可憐的助手大哥(別以為你們逃過一劫)給予打上石膏就結束這場鬧劇,那狗甜甜不痛不吃藥嗎?.......不好意思,病患狗甜甜了幾聲表示拒絕吃藥 米滷蛋93 ,於是石膏打完我們就奉送回家...(拜託千萬不要來複診)<是不是覺得我們急診好閒都沒病人... 悠嘻猴145,不好意思~有的  只是我們先把他跟狗甜甜做適當地區隔 >

隔天這事我們主管和急診主任知道了,大發雷霆地下令把所有有關狗甜甜地資料全部刪除,連那一開始就不開存在的檢傷資料一併消失,.....(廢話~~留著只會讓我們蒙上羞恥罷了),自此狗甜甜恍若不曾出現過急診一樣消失地非常徹底....除了我的記憶



病患二:鳥多多

這就好一些了~~~至少我們省略掛號這步驟,直接宣告『死亡時間』,順便蓋上"白"布,AAD(自動出院)家屬帶回 米滷蛋112 米滷蛋112 米滷蛋112 米滷蛋112 米滷蛋112 米滷蛋112 米滷蛋112

那晚...(通常晚上瘋子較容易趴趴照),一個妙齡女子提著一欄被包的好好的莫明物體 來到急診
妙齡女子神色緊張地不斷哭著說:快...拜託!!救救它...

悠嘻猴46 我們也很緊張地東張西望地看....
 :病人在哪?妳別哭?也不要緊張,告訴我病人在那?我們好做處理...(輪椅喘后后...)?
悠嘻猴46:...就在這,指著手上欄的東西,緩緩將布挪開,只見奄奄一息的小鳥平靜地躺在欄子裡~~一動也不動
瞬間
,我可以明顯感覺到理智線明顯斷裂的聲音 米滷蛋150 米滷蛋150 米滷蛋150 米滷蛋150 米滷蛋150 米滷蛋150 米滷蛋150 米滷蛋150 米滷蛋150 米滷蛋150 米滷蛋150 米滷蛋150 米滷蛋150 米滷蛋150 米滷蛋150 米滷蛋150 米滷蛋150 米滷蛋150 米滷蛋150 米滷蛋150 米滷蛋150 米滷蛋150 米滷蛋150 米滷蛋150 米滷蛋150 米滷蛋150 米滷蛋150 米滷蛋150
:小姐....(深深的吸一口氣)你節哀順變!!鳥兒已無病無痛離開 米滷蛋64 米滷蛋64 ,為它開心吧,好好為它頌個經,早死早超生....好!!我懂你難過....(Fxxx~~深夜瘋子多),妳就節哀吧!!家裡還有人嗎(可以快點把她帶走嗎?),要不要聯絡你家人陪你回....家? 米滷蛋165
悠嘻猴46:它真的不行了嗎?(懷抱最後一絲希望)

 :聽我說.....它已經<升天>了!!如果我們硬要救它,對它電擊(好吧!我以經氣到開始胡說八道了)不是件好事,我們除了要剃毛,但有可能它會被電焦...(最終變成楓港烤小鳥) 「流口水貼圖」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想妳應該不樂見....。乖~~回家吧~~~

妙齡女子難過地看著我們替鳥多多蓋上白布,不斷掉淚..地往回家路上,阿伯出來了,我當然不會告訴他剛發生了啥事....,說不定我還真得要開啟急救室大門,然後CPCR,對了....請問鳥兒電擊需要幾焦耳?我想如果轉院...那家醫院肯接手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
    全站熱搜

    大眼妹@萬花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