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很多親友對大眼媽咪過度干涉小蝌蚪(大眼妹的小名)的飲食,正餐外平時除了米果或寶寶可食的低糖零食或土司外,其他一律不給,但偏偏就是有人喜歡挑戰大眼媽咪的底限,特別是單位那些櫃台姐姐和同仁們最愛在大眼媽咪不在時偷偷塞餅乾給大眼妹。

不為什麼~~就是看好多小朋友為了吃糖連正餐都不吃的經歷太多太多,尤其是阿姨的二個皮蛋(寧願哭著鬧著吃糖也不願吃正餐,特別是小表弟吃到牙都蛀光也長不出來,還特別花$$找牙醫),再來就是小姪女一樣也是非得要被打或罵才肯進食,有此前車之鑑讓大眼媽咪不得不去審慎幫小妹去過濾任何會導致她厭食的誘因。

小妹開始吃副食品是在6~7個月時,這可得歸功於外婆能在她那段時間在清晨一早就開始幫小妹熬煮稀飯吃,在加上大眼媽咪可是費盡心力努力地餵食蔬果下,小妹對進食可是抱持著極大的興趣,這也讓婆婆對小妹的好餵養誇讚不已,不過對大眼媽咪禁止餵食甜食一事到是抱怨不已!!

大眼媽咪我並不是完全不給小蝌蚪零食吃,舉凡米果、土司(少添加物的麵包)或貴的要命(對大眼媽咪而言啦!!)星星糖及蘋果餅乾,少糖少色素適合小寶寶食用的餅乾就來者不拒啦!!畢竟小朋友還是要給點甜頭才好~~

一天跟好友約好一起吃飯,停好了車見離碰面還有些時間,就背著小蝌蚪到附近的咖啡店坐坐,也順便在附設麵包店幫小妹選了些小麵包吃,看了許久擇了一個份量不小的牛奶麵包,小妹一聞到香位又看到大眼媽咪的麵包,兩隻肥短手不斷地朝麵包撲來,大眼媽咪坐定後慢慢地將麵包一條一條撕下來給小蝌蚪吃,結果不知道她是不是餓太久了,二隻手各拿一片麵包就這樣不停不停不停地往嘴裡塞,看得大眼媽咪也不知不覺覺地我像是買了頂級麵包似的!!瞧……


好吃嗎?』看小蝌蚪這麼深情地看著手上食物,大眼媽咪有些嫉妒起來了!!


『阿摁~~~看我一口吃了這狡猾的小東西』。

『噱~~好粗啊!!』…小妹  氣質 氣質啊>~<


哇哩勒~~~會不會吃的太忘我啦!!眼神都給它渙散了起來……

『唉~不知道下次這樣快樂吃麵包的時候會是何時』

『管它的~~先吃再說!!』………大眼媽咪突然發現小蝌蚪的髮型還真是呆,這跟我當初預期地Lady Style差很多餒!!

『好吃到讓我想唱首歌……#!%$!#I%U!#』~~大眼媽咪OS:哩抵勒唱啥小…?

『歌唱完了………好餓!!』θ·θ 

總之~~~
 
看小蝌蚪吃東西是一個很棒很棒的享受!!

看小妮子吃個麵包就有一堆堆的表情、動作

大眼媽咪真的就覺得好開心^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妹@萬花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