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118_BURST002.jpg
在醫院碰到危急的病患,身為醫護人員的我們裡當第一就得衝上前做處置,但有沒有過就是當真的遇到緊急狀況時,妳們會愣在當下,或許有幾秒會遲疑要做不做...,不要懷疑~這不管是不是在急診,甚至在ICU也會看到資深的專科護理師也會下意識的停頓了幾秒...。

這事件早在好幾年前的工作地方遇到,那時一樣在急診室,我的經驗已經處在要菜不菜的中階生,回想那段時間只要遇到要急救患者,我們一律都是很苦命的要輪流心臟按壓,跟現在多半有些醫院使用的『Thumper』自動心肺復甦機完全不同,但...我內心還是挺支持手壓..雖然累了些!!那晚北海通知有位年約30幾歲的男子上吊自殺,沒有任何生命跡象....。患者送過來,很快的進到急救室,那時還有外助大哥協助,我們很快地準備了急救東西,正準備貼上心電圖貼片及打開上衣行CPCR時,瞬間大家哀喊了一聲『挖..』,男孩理著平頭,很壯碩目測應該也有80幾公斤有吧!!頸上有一圈明顯的勒痕,不用說頸上和頸下的膚色差異是有多麼明顯不同,雖然是第一次看到吊死的,但基於醫療人員的專業,我們還是得立即做什麼,雖然知道死亡時間已大於2小時,不過真正讓我們突然停下手不是因為初次遇到吊死患者,而是打開上衣那剎那間眼睛的『震撼』,壯碩的身軀穿戴著女性的內衣、內褲,看來價格不斐且有一定的料質,穿載一般女性身上或許會讓她顯得更有魅力,但...轉頭看著急救台上的人,望向四肢塗的鮮紅指甲油,不知道為什麼心裡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旁邊的消防學弟拿起她的鞋子叫我轉頭看一下,我突然有種想轉頭離開急救室的意念,不過是那麼一瞬間罷了!!男子的鞋子不是一般拖鞋或是運動鞋,而是有高度的高跟鞋,甚至華麗好看,我突然望向大哥搖頭表示,我想他尋死的念頭和動機我大概有個方向了,該救不救.....?我請醫師到外頭找家屬談談,但很可惜的是...隨行的只有朋友,急救室內的我們聽到外頭的對話大概瞭解到,男孩因為性向關係早早跟家裡的人斷了聯繫,身旁友人也知道他的事,或許是外界還有很多人對『性別混淆』的人存在著很多誤解及歧視,男孩或許在她生活中飽受了很多不堪的侮辱,只得隱藏住自己,最終因為走不出來而選擇激烈的手段了結!!在選擇站上去、將脖子套上繩環的那期間,男孩到底承受了多少的壓力,就這麼孤單的離開...甚至最後還是得穿著外界認定的"服裝"隱藏自己內心始終認可的『性向』,一想到此...內心真的替她感到不捨~~或許離開會讓她快樂,會讓他可以做真正的【自己】,但...這麼輕易的放棄生命真的有這麼值得嗎?


記的那時...我把大哥給請了出去,畢竟『小姐』還是得有她應該有的"隱私",知道救不回他我們也不願在她"美麗的軀體"上任意的按壓,此時不是害怕更不是覺得噁心,而是一種尊重"她"的『尊嚴』。

輕輕的幫她把衣衫不整的衣服整理好,覆蓋棉被等待其他工作人員將她帶離.........那晚得整個急救時間說短不短,但著實讓我上了一堂課,不管是誰都應該獲得應有的基本尊重!!不管是誰...只要需要我們,我們都得為我們的專業付出更大的責任,這也就是為何到現在面對急救患者我都會當是自己的家人一樣給予極大的照護及尊嚴。
而....在加護病房學姐是怎麼突然停手離開,不願繼續留在那幫病患處置,甚至寧願被其他人罵不專業也放棄繼續為病患做治療。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妹@萬花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